2014/04/19

橘枳的《日日的美好,咖啡館繪手帳》

今天拿到這本書封質感超好,打開又有地圖、明信片,仔細翻了幾頁,居然沒有照片,但卻讓我十分驚艷的書,橘枳的咖啡館繪手帳。

買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1959


心理浮現一種想法:原來除了日本人之外,台灣人也有不少十分頑固的瘋子啊!

橘枳的手繪有種粗擴中帶點細膩的感覺,我想原因是在她的字體,有種豪邁不居,但筆畫直的讓人覺得剛毅。當然她的字體有很多種,一如慕夏在新藝術風格下,自創自己的字體,不同的風格的海報採用不同的字體。或許,因為畫這些咖啡館、景點真的非常耗費時間,能保持差不多的風格已經非常難得。

而我看著這些手繪插畫,居然也都有讓我親臨現場的感覺。橘枳參加很多次我們舉辦的導覽活動,我想她可能跟我一樣帶衰,每次到咖啡館時間都不太對,有時候沒開,不然就是公休,書內有些咖啡館也搬遷了,台灣的咖啡館要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在這樣書籍的推波助瀾下,希望能增加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