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東京】有關 311

這幾天,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東京鬱悶甚麼事情?看完了吳叡人當年311在東京的紀錄,才豁然開朗,他用這二十年觀察、參與反核四的行動,才能有這樣深厚的體會。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80/article/1325

而我在看過太宰治經常去看得火車經過的人行天橋、最後投水自殺處,最後來到了禪林寺的墓園。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好像是他自己的故事,死前還要奮力的實踐。以前總以為他就是一個花花公子,但是到了那個環境,才有點了解那種曇花一現的美,加上當年戰爭前後人性的扭曲,搭配起來才會有太宰治這樣的人物出現,我被傳染了小說中無奈地氣息。

我參加過核四的遊行,嚴格的噤語、服裝、秩序的規定,社會運動的組織分工,跟媒體上所說的暴民,這是沒有參加過運動的人無法體會的,唯一有堅定的信念,正確的價值不會因為時光而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