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只是愛著你》時光雖然一直流逝,但卻有讓愛凝結的可能

從電影《戀愛寫真》→市川拓司的小說《戀愛寫真》→電影《只是愛著你》



不知道何時買的小說,看過了一次,今天看了宮崎葵的《只是愛著你》,再挖出這本書翻了一下,又想了一下廣末涼子的版本,還是喜歡市川拓司的版本,淡淡地沒有那麼重口味。

女主角里中靜流(宮崎葵)會因為成長(賀爾蒙)發育而會讓某種遺傳疾病併發,所以一直吃著抑制發育的藥品。男主角瀨川誠人(玉木宏)也因身體的某種皮膚病,必須塗上以色列的藥品,這個藥會發出濃厚的臭味,讓瀨川誠人不想參與各種社交活動,兩人都是因為某種疾病而認識交往,也因為誠人喜歡攝影,讓兩人沉浸在這樣的環境中。感覺上故事的梗與《新不了情》有點類似。

但是浪漫的情節讓這部好似喜劇的電影嘎然而止,初吻後的里中靜流突然消失,像是一個目標達成,瀨川誠人自我發現他已經深深地愛上了里中靜流,兩年後收到紐約的來信,里中靜流已經辦了個人攝影展,但是這個攝影展卻是她身後之事,她在生病後預寫好了很多很多信給瀨川誠人,即使不再人世了,還能保留了這樣的愛,有點像是《時空旅人之妻》,時光錯亂的情況下,男主角雖然活了很短,但利用時光跳躍,給了女主角一輩子到老的愛。

所以到底這樣遠距離、超越時空的戀愛到底有沒可能成真,很多電影、小說不斷地重複這樣的情節,愛情中的激情元素到底是怎樣發生的?真的單純的只是賀爾蒙作祟嗎?小時候想要長大的願望實現了,但卻馬上就進入了死亡,這樣的故事單純的不能再單純,但我們卻無法真正回答。就好像看到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翔,但很快就要死亡般。

時光雖然一直流逝,但卻有讓愛凝結的可能。

故事總是浪漫的,我從大一開始不知道懷抱著怎樣的理想,加入了攝影社,沒有人教我洗底片、放照片,還好有一個學長很好心,指點了我一下,我就不斷地在校園亂拍,還有在暗房裡面混,一直到畢業,從來就不會有電影的情節出現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