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金門】震東坑道,獅山砲陣地

我去當兵的時候已經鮮少有射擊,偶爾有幾次對空射擊,只是不知道炮口是朝向哪裡?


當兵的時候沒有看過砲操,退伍二十年後來看女生偽裝成女兵表演砲操非常新鮮,聲音、動作蠻到位的,若是使用真實的砲彈不知道會怎樣?

震東坑道,1969年7月由工兵部隊開挖,1970年6月完工。部署了當年在八二三砲戰立功的八吋榴砲,砲陣地開鑿在花崗岩內,坑道全長508公尺,平均高度4.6公尺,寬度3.6公尺。


這是軍中樂園老兵欺負新兵的漏水寢室

每次到坑道,就覺得這不是當兵時期的坑道,燈光設施沒有那麼完善,經常要拿著手電筒摸黑進入,地板也沒有那麼平,有時候那邊一攤水,這邊頭頂會滴水下來,第一天到金門下船,就住在坑道內,悶熱潮濕空氣不好,那一夜失眠,但隔天又要分發到部隊,整個忐忑不安。

坑道內經常是斜斜的,地板不是水平,試想裡面放著一大堆辦公桌,排風不良的情況下,坐在裡面辦公,平衡感不好的我經常頭暈,每次到坑道就感覺,應該找當年在金門當過軍人的人來解說,這樣應該比較有說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