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台北】城南導覽

這場城南導覽大爆滿,每次我都沒機會參加別的導覽老師的導覽,所以就自己找時間跟導覽老師敲路線,這樣夠聰明吧!又可以讓大家一起來參加,之前凹過何醫師、高老師、滬尾文史工作室,這次凹了鄭勝吉老師,看來這樣的策略不錯,真感恩!

寄件者 台灣‧台北3

一直以來這樣的導覽活動,都有經常跟隨的朋友前來,但這次來的朋友有一點點的改變,一是因為圓環工作室這兩年例行性的導覽都是邱董在舉辦大稻埕南街與北街兩個行程,二是因為青田七六的導覽活動認識了不少導覽老師,三是鄭勝吉老師有自己的粉絲,所以今日呈現一個綜合體的現象,我想這樣也是好的,大家更多的交流,會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途中,居然又遇到了高中同學印海寺以及片倉佳史夫婦,在建功神社,後來變成中央圖書館,目前是教育資料館,在台灣算是非常獨有的綜合體,大家也可以看到不同政權對於建築物不同改造的模式,許多建築細節透露出的語彙,有其時代的意義。

在導覽的時候又遇到老同學,實在太扯了,上次舉辦大龍峒的導覽,與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相遇,這次辦城南導覽又不期而遇,同學很低調,所以幫他帶了一個綠面具,剛好他跟片倉夫婦來看建功神社。

我跟片倉先生也經常不期而遇,在台南的八田與一紀念館,還有淡江大學的課程,甚至是不同場合的演講,是因為關心老建築,所以都會遇到嗎?在城市重要的道路旁,各式各樣公共建築,一座城市的歷史,就完全顯露無疑,感謝鄭勝吉老師帶領走這條各種政權在這裡留下了奇妙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