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台北】夢中的頹廢老屋、鹿途中

多年來一直會夢到一個地方,以為是我走過太多地方,可能是很多地方的混和體,但那個地方實在似曾相識。前幾天在吳興街巷弄內散步,這是我小學的生活記憶,大約是1976-1982年,當時住在嘉華新村,就是地圖左側那一大片水田的區域,我居然來到夢中之地。

寄件者 台灣‧台北3

當時的吳興街106巷是個排水溝,那個土堤大約一樓高,要過水溝要走樓梯上去再下去,查了一下吳興街的這個小聚落,在1945年以前就存在,1957年的空照圖(如圖)蓋的更多的房屋,後來到了1974年的空照圖周邊蓋了更多房子,所以我走過的那個小巷子(吳興街8x巷巷內),原來是以前這個小聚落最華麗的地方。

或許是小學的時候放學會經過這邊,或許是抄捷徑到吳興街去買東西,我走到這個地方駐足良久,看到夢中的門柱,其他都已經煙消雲散。那個巷子裡面的老房子已經拆除了,我還看到印在隔壁公寓大樓的屋頂痕跡,謎底解開,我想我應該再也不會夢到這個地方了。



今日匆匆路過鹿途中書店,一進去書店老闆就拿起我的書要我簽名,我也很專業的從褲袋中掏出一枝筆簽名,應該找一天帶老闆們來走信義區好玩的地方,這樣才可以介紹客人怎麼玩。還有,那麼便宜的飲料,應該是公益事業,無誤! — 在鹿途中旅遊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