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台北】智庫文化,百元回頭書書房

要能知道隱藏在巷弄間的書房,大方地按門鈴進去拜訪,臉皮厚的坐在書房裏面看書看了一個下午,應該就我一人吧?

我是看到有臉友在此打卡,心想回頭書能多便宜?一進來這房間,華大哥說裏頭一本一百元,外頭一本打五折,我心中就想無論如何要挑幾本回家,只是為了怕我每次到書店大肆採購,這次幸好皮夾內只有五百元,買了四本書剛好四百九十元。

經過出版社華大哥的解說,我感覺應該是非常隨緣地在做出版,長年做生意接觸到的人,就幫他們出版,其中不乏國際知名人士,把中譯本引入台灣,我翻閱了好多講中國歷史、旅行的書,看過了內容,這跟我去大陸時的感受大不相同,這些書把中國美好的一部分寫得很好,或許哪一天我要放慢自己的腳步,深入這些鄉村,去尋找夢中的中國。

華大哥倒了一杯水,開了冷氣,也搬了張老沙發來,我坐在裡面一頁頁的讀,挑了《江山萬里心》、《暮廷朝旭》、《烽火儷人》、《我愛說電影》光這些書名言簡易懂之外,有時還有一語雙關,實在厲害,最後我說我拿本我寫的書過來。

拿了《我的書店時光》跟書房交換了《天堂漫遊》,應該好好的靜下心讀完這本好書。這是距離青田七六最近的書店了,希望大家有空就來讀讀幾本書。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h.triumph

若是怕來了挑不到自己喜歡的書,又不好意思不買書的話,可以先上網搜尋『智庫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