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52-祕魯的馬丘比丘



水瓶子城市慢步第五十二集,到印加帝國的遺跡-秘魯的馬丘比丘,究竟~是不是外星人蓋的呢?!1995年祕魯山上發現獻祭神的少女木乃伊,著名的「冰凍少女」,經過DNA檢測以及考古鑑定,少女的祖先來自台灣喔!這是南島語族遷徙南美洲的陸路路線,從台灣往北經過日本、朝鮮,到阿拉斯加、北美、巴拿馬,最後在秘魯生根。馬丘比丘地理位置絕妙,美國考古學家1910年才發現這個位於2600-2800公尺的空中之城,在這裡可以看到印加帝國高超的石刻工藝技術,不使用黏著劑而是以卡楯將石頭整齊堆砌,就像不使用釘子只用卡楯做木椅一般,採石場就位在旁邊的山頭,不是外星人搬的喔!馬丘比丘是考古學很重要的研究地點,墳墓中找不到貴族,研判印加帝國在西班牙人佔領後貴族就已撤退,點開Youtube聽水瓶子談世界遺產美麗的印加帝國,先進的水利技術用梯田的溝渠蓄水、排水,經過精準計算陽光直射著太陽神殿地下室的栓日石。(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