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台北】藝風巷,大龍峒好慢步



在這樣的老街區慢步,停車並不容易,但捷運倒是很方便,許多老舊公寓,或許未來會蓋更多新大樓。

走在小巷弄,感受百年前是水田的小路,突然有一"老闆娘好"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一個約莫六十歲的婦人,牽著一個約莫三十歲的大男孩,大男孩看到人一定要停下來微笑大聲的打招呼,並且手還要揮一揮。

看到自閉兒的麵包小型工廠,原來母子是從這個地方走出來,看到這一幕非常感動,應該是老闆的夫婦還站在門口目送母子離開。

走到這家咖啡館前,我還吃了豬血湯等小吃攤,已經從攤子升級的小吃還是一樣的價位,但顯然老闆員工都有標準的攬客方式,但還未升級的攤子,歐巴桑還是一臉愁容的下著麵,等著熟客上門。老街區錯落著多樣的景致,這或許是台灣包容文化的樣貌,但這樣的時代又能維持多久?

我其實期待能在這樣的咖啡館吃到小攤子的風味,但它是健康飲食,也能兼顧弱勢族群,至於價格,雖說高一點無妨,但資本主義社會下,還有甚麼更多的服務可以提供給大家呢?— 在藝風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