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台北】永康街巷弄慢步:彰藝坊、飛頁書餐廳、秋惠文庫,作家的第一本書展



今天跟小時候住在附近的朋友碰面,是我姐姐的同學的雙胞胎妹妹,雖然第一次見面是三十年前,這幾年在臉書上有 follow,所以反而好像是多年的好友。

也許久沒有到飛頁書餐廳來,隔壁新開了一家茶館,加上原本夜晚就很熱鬧的快炒,在學校旁的這裡並不難找,我一直對地下室那堆二手書很有興趣,有空仔細慢慢挖寶,會找到

一樓後方的書展,應鳳凰老師的收藏,有關作家的第一本書,應老師很厲害,這邊展出的是有名氣的作家,我相信無論是有沒有名氣,她都有收藏。台灣這一類的藏書家很多,各式各樣的主題都可以累積出一個個源源不絕的展覽,只是目前這樣的展覽好像無法可以有直接的收入,但書店、圖書館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展覽地點。

今日從御林芯茶苑走到彰藝坊、飛頁書,最後在秋惠文庫解散,永康街其實真的不只有吃吃喝喝,還有藏在巷弄間很深很深的文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