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台北】轉咖啡,最後兩天



趕在最後兩天去喝小美的咖啡,在孵珈琲洋行或是在 Coffee Space 咖啡。空間 都遇到過小美,台北咖啡圈說大不大,說小也很小,彼此都有些連結。

小美說:人們會投錢去扭蛋,就不太會計較扭蛋的內容物,而我們到咖啡館點一杯咖啡,為什麼要單憑既定的印象來點一杯咖啡呢?把點咖啡用扭蛋的形式呈現,扭出甚麼咖啡豆,就喝甚麼咖啡!

我聽到這裡,真想要拍手叫好,旅行不也是一樣嗎?我們到底是為了要旅行而旅行,還是要真正的去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所以喝一杯咖啡,隨機扭出一顆扭蛋,打開後沖煮一杯咖啡,不同的沖煮模式,或者愛樂壓、手沖或其他製作咖啡的模式,有種日本茶道一期一會活在當下的感覺,咖啡產地、器物、製作方式等等,大到開業與人生,都可以在這樣的過程中討論。

原本在圓山捷運附近有店面的轉咖啡,這半年是以工作室的型態,總是穿著白色上衣的小美,我期待下回的轉身,又會帶給我們甚麼樣的驚奇呢?— 在 Gacha Gacha | 轉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