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台北】 對於從幼稚園到國中生都有的小朋友團體,我有一些很難導覽的偏見



之前的自學團體打破了我的偏見,今天的宜蘭的小團體一出現,我也很害怕可能幼稚園的小朋友會無法融入,沒想到整個十分順利,我想是父母從小就讓他們溶入團體的教學與生活方式。

每一次搭捷運,都會發現許多活潑的小孩,完全不顧周邊人的觀感,在椅子上下跳動,大叫大鬧,跑來跑去,父母也無法控制,似乎自己就是皇帝。還有一次誇張的遇到保全人員進車廂大罵父母,要我是那位保全人員,我也應該會做同樣的事情。

我一直認為這是父母的責任,從小孩就直接看到父母的教養。

最簡單的,就是把每一個小孩都當大人一樣看待,不需要特殊待遇,這樣小孩就很快速的了解周邊環境,當然大人也需要真正的尊重小孩。

是我們給小孩吃了太多化工食品嗎?還是我們不放手讓小孩自己長大呢?

但是,悲哀的,這些利用哭鬧來引發大眾注意的人,在學習成長過程,往往是受到最多關注的人,未來到了職場,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