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台北】COFE,補足殘缺的正方形



以巧克力塊的方式將咖啡、茶葉吃進去!

去年華山快閃店後,這家咖啡館也快速成立了,只能說 Wilma Ku 對於台灣農產品的愛,創造了各式各樣的創意,可以書寫成一本書。

但,這些創意的發想、成形、製作,進入到大家口中肚子裡,變成需求而接受,其實是漫長的旅途。難得的是從認識威瑪第一天開始,她,一如往常的持續在做這些事情!

有空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跨時代的飲品與甜點。— 在 COFE 。



從小時候我們喜歡吃巧克力,是因為加了大量的糖,後來才知道可可是苦的。後來喜歡喝咖啡,是因為加了糖、奶,在飲料的表面上加了美麗的圖案。

巧克力、咖啡、茶。都不是原來的味道!至於甚麼樣的味道才是原來的味道,這些咖啡因到底是要提神,還是要安眠,到底是麻痺心思,還是要心靈上的奔放?

那麼反過來思考,我咬上一口三峽的碧螺春,或是國姓的茶,到底是要品嘗甚麼樣的滋味呢?這家咖啡館讓妳顛覆對於飲品與甜點的想像,從跨進一樓的印花樂開始,一種可愛的日常用品的想像,到底是台灣的圖騰還是世界的圖案,一種說不出來的在地感,但是這些日常用品加上這些圖案的使用意義在哪裡呢?妳說不實用,但這世界的愛情,有實用嗎?

的確十分有創意的實驗精神,妳說妳可以把肉體與靈魂切分的十分清楚,可以把歐洲生活與台灣生活都過得十分精采,可以把家庭與自己分開,暗戀一個人可以一輩子,即使他背叛妳,我也只能佩服再三,如同這塊用吃的肯亞AA,芬芳的果香味不只融於水,也融在這如同巧克力的方塊內。固體、液體都能有這股清香,我想中東流行抽水煙的咖啡館,也是如此的心靈自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