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北海道】美瑛山丘的夕陽


2005/9/24 17:30 美瑛山丘

來到美瑛山丘,就有些期待這裏的美麗,可能是夕陽已經緩緩的降下,這幾片山丘很快的就暗淡了下來。

美瑛,最有名的就是騎腳踏車在這幾個山丘路晃,但我們的行程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安排騎腳踏車,遊覽車停在飛翔牌旁,那有一個蓋得像金字塔暸望台,由四個方向放眼望下去,各有不同的特色,很像歐洲的田園風情,或許是已經過了花草盛開的季節,已經沒有色彩多樣的拼布感。

聽說有很多東京人都來這邊度假,從一年來一次,逐漸一季一次,到最後兩個星期來一次,靜靜的沒有做什麼事情,就只是看著時間的消逝,四季的變化。我有幸進去看到阿部俊的攝影小屋去看,買了一堆明信片及名片大小的卡片,隨時打開,就可以重回美瑛來神遊度假。

或許未來還有機會來此騎腳踏車,或許騎一整天,也或許可以騎個一個星期,應該不會膩吧?

Paris Mon Amour 東京暮思.絲慕巴黎:美瑛病|衛星空照圖

10 則留言:

  1. 水瓶子:

    一天可能不夠喔 :)

    不過,其實在美瑛騎腳踏車聽似浪漫,卻是相當累人的事

    我第一次到美瑛租摩托車,兩天內騎了約150-200公里,您覺得這種里程用腳踏車要騎多久呢:)

    之後就改成租車了 ,看來,真是老了

    雖然有點奢侈,但我覺得若能在美瑛住上至少1-2晚 (甚至4-5晚) 大概就能成功成為"美瑛病"的患者了

    回覆刪除
  2. peggy,租車?那麼還看得到風景嗎?我想我應該會選擇摩托車吧!不過想想寒冷刺骨的雪地冬天,不租車還真的沒辦法到處遊晃。

    不知道多久後還會重返美瑛,是一年後還是年老後,搞不好下個月就會過去,永遠未知的未來是真正的人生,而旅行的驚奇就是好好的享受當下。

    想想自己"病"上哪個地方?我想是金門吧!要奢侈的"病"上美瑛,還沒有這個本錢呢!

    回覆刪除
  3. 好清閒的地方喔!
    騎腳踏車?
    我想…光是發呆的時間可能就半天了!

    回覆刪除
  4. 嗯,第一次在美瑛租腳踏車的時節是春末的五月,傍晚,在著名的"聖誕樹"前等待落日一景,旁邊的攝影師一個個都躲在車裡取暖,只有我一個凍得全身發抖 (也沒人邀請我一起吹一下暖氣 :()

    第二次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去,零下24度!!!

    有機會整理一下我在美瑛拍的照片,
    真的很美....

    :)

    回覆刪除
  5. hsienlynn,四季的北海道聽說都有不同景象,而四季的美瑛更有不同巧妙吧!我在那邊買了四季美瑛的明信片跟名片大小的小卡片。現在我光看這些東西就發呆了很久。

    peggy,我想喜歡到處旅行的人其實都有點病態,不是在寒風刺骨的大風雪裡體驗吃冰的快感,就是在大太陽下一直曝曬,很期待看到妳的美瑛攝影集,或許,或許我聖誕節就去體驗一下零下24度C。

    剛敗了一台SONY DSC-H1假單眼數位相機,是玩相機多年後(大學畢業後中間10年空白)可以調整快門光圈的第一台相機,希望能拍的像樣點。

    回覆刪除
  6. H1好用嗎?我也被H1的12x光學對焦吸引,不過這次H1反而沒用zess鏡片,等你多用H1拍些照片,讓我參考參考囉!

    回覆刪除
  7. 水瓶子…

    超感謝你把我的文章加入你的精選中,thanks!

    原來你也去了趟北海道啊~下次去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停留在美瑛喔! 騎單車真的很不賴,騎累了就牽著單車走囉~從山坡上俯衝而下看著身邊的景色飛過,那種感覺是無法言喻的喔! ^^

    回覆刪除
  8. yikuang,目前拍的不夠多,過幾天哪給你把玩一下。我會用 hello傳給你。

    wendy,不客氣,妳寫的很仔細,讓我很想再去一次。日本人人工造景的藝術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9. 北海道真的是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每一個季節,都有著她迷人的樣貌,令人深深吸引!我是第一次瀏覽此部落格,看到這些照片,不由得吸引我的注意,也喚起了過去的那些回憶,有如櫻花般的燦爛時光,也有冬天冰天雪地的蕭瑟人生,但一切都是美好的!很高興有這緣分和大家分享這些照片中的美景!

    回覆刪除
  10. 楓葉鼠,謝謝你來訪,剛好我運氣好,冬天、秋天去北海道,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旅行總是美好的,希望你也能多寫寫你的燦爛時光給我們分享。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