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京都】第二個晴明@陰陽師之旅


2005/9/25

第二個晴明,京都晴名明神社,堀川通上,從接近一條戾橋處開始,一路的標示,絕對找得到。

原來,大夥兒最重要的目標是桔梗守,但花季已過,社方堅持不肯賣,一定要你明年再來(這神社的頭頭恐怕是京都觀光協會的人@@)。

但是為了與大阪安倍晴明神社爭奪元祖地位,京都晴明神社也開始開發各項新產品。(大阪安倍晴明神社的御守種類真的應有盡有)黑色御守,暱稱桃子守,是為了神社內將設置一「石桃子」,據說桃子在陰陽道中是吉利的象徵。針織桔梗繪馬,不賣700圓的桔梗守,倒是猛推銷1000圓的桔梗繪馬,但比起一般木片繪馬,這針織的桔梗其實漂亮,害我差點也心動了。

隔壁有間晴明柑仔店,也賣各式各樣的五芒星飾品,還有可愛卡通版晴明,這下可好了,連領隊工頭先生都卡在裡面,買到最後一秒才回來。

雖然行程緊湊,但在所有冠上「晴明」二字的神社裡,荷包大戰意志力的畫面,真是讓我甘拜下風。>.<

2005/09/25 心情:坐在桔梗庵記念品販售店外,柳樹垂枝+石式神+一條小戾橋,其實滿寧靜的。

3 則留言:

  1. 我對陰陽師很有興趣,尤其夢枕獏所著之小說
    我更是愛不釋手~

    太喜歡平安時代了 哈~!

    回覆刪除
  2. 我對京都的感覺是覺得很像神隱少女的感覺,或許是我看太多宮崎駿的卡通。傳說中的平安時代就好像是人鬼共處的年代,到處充滿了神奇古怪的故事。

    如果對應到中國,我想大概只有水滸傳或是西遊記的小說有類似的想法,日本是人鬼相處,中國是人神相處。

    回覆刪除
  3. 夢枕先生的確有他看透現代讀者的慧眼
    不要複雜的內容
    不要艱難的文章
    只要特別的時代背景和人物組合

    華麗平安背後的陰暗
    像人類
    像人生
    像人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