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北海道】洞爺湖坐船遊湖


2005/9/23 16:00 洞爺湖

到了洞爺湖已經下午三點半,睡死在車上的我上船後仍然繼續彌留在夢境,湖光藍山色綠,天空藍雲霧白,打開窗戶清風拂面,時光好似停留。

在座位上做了一陣子逐漸清醒,我到船尾去跟大夥聊天,原來常怡是我姊的學妹,世界真的很小,她還跟導遊是國中同學呢!再度證實了人際關係六維度的理論跟實際很能結合。而查理王跟我也都是念地球科學的科系,但從事的卻是大不相同的服務業。

洞爺湖幾乎是正圓形的,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島中有四座火山丘,因為火山活動的關係,所以冬天的時候湖面不會結冰。近年來,在環湖興建了雕刻公園,43公里長的環湖道路裝置了59座雕刻造型生動,可以租台腳踏車來趟藝術之旅。

雖然我是地質系畢業的,但是這些火山石頭的辨識與活山的成因,幾乎都已經還給老師,真是汗顏。

衛星空照圖

6 則留言:

  1. 三個優秀的bloger給人三中不同的感覺
    好讚喔!
    看著看著就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2. hsienlynn,謝謝稱讚,我並不覺得我優秀,只是把看到的寫出來而已,我會更加努力。

    回覆刪除
  3. 補充報告一下,

    查理王唸的是跟地球科學部份有關的--資源工程學系暨研究所(Resources Engineering).

    很奇怪的系名嗎?

    想想今年的愛知萬博主題--愛地球博?

    您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哩:)

    回覆刪除
  4. 果然查理王念的科系名稱也是饒富行銷世界下的產物。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
    你這張洞爺湖拍得好立體....那雲及在山上雲的陰影...
    好活好鮮...

    回覆刪除
  6. 洞爺湖是個火山湖,從衛星空照圖看下去就是圓的,那雲為甚麼停留在中間,我懷疑是溫度的關係,當時好像在夢境般,雖然在船上,可是好像整個人飛了起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