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北海道】富良野富田農場


2005/9/24 15:45 富良野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的繽紛花色美的像一副畫,由於薰衣草季節已經過了,只能在溫室裡看到一小片的薰衣草,聞聞傳說中的花香。

來到富田農場的天氣有點涼了,浮雲就好像飄在不遠的天空,底下是黑色的厚實雲朵,讓這個空間立體了起來,搭配著地面上五顏六色的花,我好像走入了梵谷的畫裡,猛按快門,想讓時空就此靜止,永遠成為畫裡面的風景。

早在1876年,富田農場的主人富田德馬在十勝岳下居住,直到1958年才開始種植薰衣草,商業化的經營手法及薰衣草周邊產品的開發一直是這裡的指標,這裡的花田主要分成三大塊,彩色的花毯、香水田及薰衣草區,配合著遠處的松樹及白雲,一座座的山丘讓人不忍離去。

富良野農業有種植葡萄,有生產不好喝的葡萄酒,馬鈴薯、豆類及蔬菜等,但我想最有經濟價值的作物就是薰衣草及可提煉各種精油或香水的花,回程中看到電車緩緩的從田中間開過,如果搭電車過來觀光,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我又看到了在觀光區隨處可以看到的"郵便局",販賣紀念郵票、明信片,目前最好賣的應該是 Hello Kitty 的鐵盒組合產品。

地圖位置

http://www.farm-tomita.co.jp

8 則留言:

  1. 北海道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我也要去.

    水瓶子:

    不好意來插播, 10/6 耀輝第一本新書上市,
    想請你幫忙宣傳, 透過你的部落格讓更多人知道.
    文章網址: http://www.kuan.cc/p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40&blogId=1
    是耀輝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http://www.kuan.cc/plog/
    麻煩你了, 感謝 !!

    回覆刪除
  2. 耀輝,今天去誠品買來看,看完一定會寫推薦,我這個人有點龜毛,一定要看過才能推,算是我小小的堅持,你真是用心的作者,希望你成功,如果你有什麼攝影展也介紹給我們知道吧!

    回覆刪除
  3. 嗯, 很好, 水瓶子也是龜毛一族.
    我也有同樣的堅持, 不寫沒清楚的事,
    親身體驗, 有感覺喜歡才會推薦.

    回覆刪除
  4. 耀輝,很可惜我在誠品沒有找到,所以剛剛在網路書店買了,應該很快就會收到。

    不過意外的門口遇上米奇鰻在幫人作畫。

    回覆刪除
  5. 你好lucky喔…九月底還看得到花田…
    我們到富良野那天正好颱風…什麼也沒得看~
    旅行時我也愛到郵局找特別的郵票貼在明信片上寄給自己…這次在北海道有找到薰衣草的郵票…你有發現嗎?!^^

    回覆刪除
  6. wendy,算算日期,我們去的時間很接近,可能真的我運氣好,其他的花田都沒有了,只有富田農場還保留一些花供遊客觀賞,看著一大片蒼黃沒有花的土地,可以想像盛夏時節的美景。

    郵票的種類真的很繁多,看了我全部都想買回家。不知道可否上他們郵局網站查到所有發行的郵票呢?

    回覆刪除
  7. 第一次去富田農場是4年前的夏天,正值6月底7月初時,薰衣草開的還不太濃烈,有著清淡的淺紫色,倒是其他顏色的乾燥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8. birgit,北海道的四季有不同的風情,日本很會利用不同的季節打出不同的旅遊主題,算是很會做生意的吧!

    我們應該想想看台灣的四季,節慶,或者是民俗活動,應該可以玩的活動也很多。

    雖然新竹這個薰衣草公園還差的很多,但是或許是個起點吧!

    【新竹】薰衣草森林一日遊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02.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