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威尼斯】巴巴里哥府及巴爾巴洛府@大運河


2006/2/20 15:30 Palazzo Barbarigo 巴巴里哥府

倒S型的大運河,行經學院木橋後不久,就會看到這個鍍金的鑲嵌畫作,就在古根漢博物館的旁邊。

巴巴里哥府,1887年的時候增加了這個鑲嵌畫作,讓這裡格外的耀眼,記得看過一部電影《威尼斯早晨》一個很窮的工人去拜訪位在威尼斯的遠房親戚,那親戚是貴族後代,房裡面值錢的藝術品都已經變賣光了,但是那遠房親戚還要裝闊,這樣的"假裝"真是辛苦。在大運河看到這些光鮮亮麗的門面,真不知道建築物裡面是怎樣的情形。

在巴巴里哥府(Palazzo Barabrigo)的斜對面有座巴爾巴洛府(Palazoo Barbaro),表面上並沒有上面這前者漂亮,可是有段輝煌的歷史。1885年來自波士頓的貴族寇蒂斯購入,並邀請知名人士來此作客,來這裡的客人有美國作曲家波特、舞蹈家狄亞基列夫、畫家莫內、文學作家亨利詹姆斯等,留下了不少文學及藝術作品。

威尼斯的大運河的故事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要維護這些門面,也要花不少費用。

2 則留言:

  1. 你好
    從某處逛過來^^lll

    威尼斯我還沒機會去(孩子不夠大)
    不過對於他即將會沉入水中的問題
    一直耿耿於懷,真怕來不及一賭風貌
    就消失殆盡(好比那長江三峽)

    有時候看blog介紹,心裡會有點安慰
    至少有你們的紀錄,讓心情先神遊一番

    有空會過來拜訪

    回覆刪除
  2. jakeandy,謝謝來訪,不過孩子不夠大這個藉口還真是好,希望你孩子快快長大。我一年一次會拋家棄子去旅行兩個星期,千萬不要學我這種壞榜樣。

    據說2010 年,威尼斯的海潮堤防工程就完工了,到時候大自然會不會來一次更大的反撲就不知道了,全世界都在觀察。

    1966年的那次大水的確淹沒了許多威尼斯的名畫,現在他們的預警措施做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