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桂林】山水甲天下


九馬畫山 2005/12/18 魚兒寄出

看來我已經把小魚訓練成一出國就要寄明信片的人,只是她的飛字,有很多我還是讀不懂。

桂林位於廣西省壯族自治區東北,湘桂走廊的南端。東北與湖南省相鄰。湘桂鐵路與灕江縱貫,有三條國道穿過,兩江國際機場是廣西最大的國際機場,是自治區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譽。桂林市花是桂花,市樹是榕樹、桂樹,工業以機械、電子、輕紡、橡膠,工藝美術為支柱,目前有高新技術開發區。

秦朝在桂林設郡,漢元鼎六年(西元前221年)設始安縣,東漢有安侯國,三國甘露元年(西元265年)建始安郡,清朝和民國時期一直是廣西的行政中心。桂林有四寶,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西瓜霜。

她說:桂林的好山好水,真的很誘人,有機會應該走一趟。我們也應該看看飛小魚的部落格神遊一下。

【大江南北走一回】在香格里拉遇見的人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2674944

【大江南北走一回】鬼斧神工的陽朔山水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2611998

P.S.對不起小魚,我這張明信片塞在某本書裡面塵封很久,因為要開始寫《城市書選》所以突然就出現了!

3 則留言:

  1. 啊))))))))))))))))))))熊熊還以為,水瓶子跑去桂林玩了說。然後再定睛一瞧,怪怪來哉,我有寄過這張明信片給你喔?

    可是,名人水瓶子,我這會兒又好笑又無奈,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這桂林當然是好山好水,可是,人家明明在廣西,跟遠在雲南的香格里拉,有啥關係呀?

    好歹,你應該放上來的連結應該是『【大江南北走一回】鬼斧神工的陽朔山水』這篇才對呀!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2611998

    回覆刪除
  2. 還有,忘了說,水瓶子果然是部落格名人!

    請大家翻閱今天工商時報D2版人物誌專欄,斗大的版面正是介紹水瓶子【納寰宇於部落格】

    回覆刪除
  3. 小魚,謝謝你指正啊!我已經修正了,可能是你那香格里拉的人對我來講印象太深刻了,我很喜歡那篇的人物照片,很有特色。當然陽朔山水那篇的最後兩張照片的人物也很美麗啦!

    被發現最近上了一些訪問,我本來是想很低調的閃掉,既然被發現了,就連同前一陣子上的廣播節目錄音也自己爆料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