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威尼斯】魚市場@大運河


2006/2/21 8:10

一早起床就趕搭水上巴士去學院美術館,經過這個魚市場,人聲鼎沸,海鷗尖細的叫聲吸引了我。

據說這市集從1097年就存在了,從里奧托橋一直延伸到這個哥德式的魚市場,是威尼斯的商業與歷史中心,為了避免水患之苦,還特別鞏固加高的地基。1514年此地發生大火,大部分的建築在16世紀後重建,而這個魚市場是1907年建,為了防止海鳥進入,還經過特別的設計。

這裡的地名很奇怪,用金匠、魚販、蔬菜來命名,是因為同類型的商店會聚集在一起,可能是賣這三種東西的店家都在一起吧!每次走到這個區域,讓我的感覺是非常的混亂,往往錯過一個轉角就漏看了一段歷史,例如財政宮的宮殿、1157年的銀行匯兌商場、聖賈科莫教堂,都在這小小的區域。

位於黃金屋的對面,似乎只有上午熱鬧,到了晚上,魚市場十分的安靜,似乎不曾有賣魚的痕跡。

3 則留言:

  1. 1907 .... 1097 會不會是打錯了呢?

    回覆刪除
  2. 還是這樣一個買賣的型態真的維持那麼長,這地裡位這還真好

    回覆刪除
  3. 1097,是這個市集的發跡時間,泛指里奧托橋這附近的市集。
    1907,是這個新歌德式魚市場建築的時間。

    所有的市集都有它的歷史及演變的方式,去了解這些就覺得很好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