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威尼斯】夜街景


2006/2/20 20:30

威尼斯的夜街在這裡特別的熱鬧,人們從聖馬可廣場步行回車站,走到這裡兩邊都是商店,餐飲、面具、超商、99Cent、攤子等,應有盡有。

街上的燈飾在威尼斯的六個區都有不同的形狀,我喜歡這裡一閃一閃的六角符號,走到這裡就知道住宿的旅店快到了。照片中這家店晚上才開張,即使飄著雨,還是有不少人坐在外面,晚上八點似乎沒有什麼客人光顧,可是到了晚上十一點來看,真是一位難求,悠揚的音樂聲中,讓人忍不住想來杯啤酒。

在旅店同房遇上一個來自挪威南部小國的女人,她很少回房睡覺,不知道她晚上跑去哪裡,有天當我晃回旅店的時候,看他正好在店裡跟男人搭訕聊天。另外有天好巧不巧也遇上她挽著一中年俊男人的手在路上走。我當然不敢問她晚上都去哪裡,但問她下個旅程到哪裡?她自己也不知道,我說我是要到佛羅倫斯的時候,她說她搞不好也會去那邊。真的跟台灣年輕人的想法很不同,由於歐陸的交通發達,年輕人背個背包就到處去流浪,在她的行李箱內,最重要的就是漂亮的衣服及長靴。相較之下,台灣人比較沒有安全感,畢業後就一定要投入工作賺錢,工作穩定後就要結婚生子,然後一輩子變成金錢的奴隸。

這讓我忍不住想起了電影《燦爛時光》的劇情,男主角漫無目的到北歐去旅行,沒錢來就在當地打工,然後在1966年義大利發生大洪水時回來投入救災。這些年輕人是不是就心存這樣的性格?

4 則留言:

  1. 這張很漂亮
    黑白彩色的區分也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
  2. 只是想強調一下這家店,不希望被閃爍的燈光搶了風采,後製作相片有點取巧。

    黑白或是彩色的威尼斯都有不同的心情與想像。夜裡或是凌晨,比較像黑白的心情,是種孤獨詭譎的氣氛。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很迷人!

    回覆刪除
  4. 西元1575年的威尼斯有瘟疫,但這個地區只有兒童會死亡,而且有人數增加的趨勢,某天晚上猶太區的領導人做了夢得到神諭,原來是有父母把自己的小孩殺了私下埋起來,遭到天譴,所以瘟疫都侵襲小孩。

    這條路走下去,就是發生兒童黑死病的猶太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