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台北】同人誌@台大小巨蛋


2006/7/29 下午台大小巨蛋四周

 聽喜歡拍照的學弟講,台大小巨蛋裡面又有動漫展覽,周邊一定有拍攝活動,這次是我第二次外拍這些年輕的同學。

活動網址
http://www.f-2.com.tw/index.php?page_id=3

 可能是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了,除了這張照片的人物以外,所有的漫畫我都沒有看過,為什麼沒有同學扮演小甜甜、怪醫秦博士、雙星奇緣、蜘蛛女之吻、尼羅河女兒、城市獵人或是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

 這是我第二次去拍攝,短短一個小時就拍了400張照片,比去年10月在劍潭的200張多出了一倍,看著大家的攝影器材,也真是一場電子數位產品的大集合。很多同學拉著搭機用的行李箱,裡面裝著一堆的道具及服裝,真的要佩服現在的年輕人敢秀的精神,這些衣服道具的製作很花時間,被拍攝過程也十分的敬業對著鏡頭表演,要吸引眾人的目光,除了長得漂亮之外,造型也是不可獲缺的。

去年→【台北】同人誌外拍@劍潭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10/blog-post_16.html

 我在威尼斯的面具節嘉年華一直覺得這些同學若能在聖馬可廣場演出,那一定是最具吸引力的隊伍了。若是外交部補助機票的話,那我可能要考慮去表演雙星奇緣了。

12 則留言:

  1. 小花仔細看了一下照片,
    除了第一張的Keroro,
    還可以認出幾個來,
    哈、哈、哈,
    比水瓶子你厲害呢!
    原來我們也還很年輕嘛!

    ps."蜘蛛女之吻"是漫畫嗎??

    回覆刪除
  2. 那照片我故意放很小,避免那些年輕同學曝光的困擾,沒想到那麼小的照片小花還可以辨識出來啊!等你有上線我在傳給你幾張我覺得拍的比較好的照片。

    蜘蛛女之吻應該是漫畫吧!小時候我姐很喜歡看的漫畫,還是我記錯了?改天再問她。

    回覆刪除
  3. 天啊...八百年沒看漫畫了,
    "Kiroro"這個角色還是因工作被逼著認識的..@@

    回覆刪除
  4. domenica,那就停一下,去看本漫畫吧!不過,我覺得我看漫畫比看書還要慢,經常搞不清楚看漫畫的方向,是由上而下,還是由左而右,或是由右到左,至今仍然搞不清楚亂看。希望出版社能夠向小亨利一樣標示1,2,3,4 這種格子讓我這個笨人能夠依照順序看完。

    回覆刪除
  5. 看了照片了,覺得很有趣呢!我覺得最無聊的是那個護士,這個,實在太無聊了。其他人的反而都很有趣

    回覆刪除
  6. 他們都要擺相同的姿勢大約1-2分鐘,端看拍照人的多寡,有時熱門的隊伍還要靜止不動3分鐘以上。有時熱心的攝影師看到他們稱不下去,還會倒數10秒,請大家快拍,然後讓模特兒休息。

    這是很歡樂的氣氛,為什麼女同學比較多呢?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看到很多男同學穿上女裝(或許是中性的角色),也真是蠻好玩的。

    那護士好像牙痛,不然就是肚子痛的感覺,笑不太出來的模樣。

    回覆刪除
  7. 我前幾個月也去了台大小巨蛋拍動漫畫祭呢!
    下面這裏我貼了一些照片,不過,可能對有些人不太好意思啦,因為他們可能不想被拍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198717&b=56&f=1084012635&p=0

    回覆刪除
  8. birgit,剛剛看了您拍的照片,我想可能是時間不太對,通常都是黃昏的時候外拍的人會很多,那時候去拍他們都會大方的給攝影者拍照,但由於有些人不是專業的模特兒,攝影師有時要給些指導,補光或是角度等等都要調整,拍出來的照片才會完美。

    拍人物的時候還是要對被攝影者有些尊重,拍攝前要知會,拍攝後道聲謝謝,或給與手勢,這點我還在學習。我總覺得人物要拍的好,還是要了解他們扮演動漫人物的故事,但是這些人物我一點概念也沒有,拍出來就都沒有生命力了。

    回覆刪除
  9. 其實那天我不是特意去拍的,
    只是正好好幾家人去台大玩球,
    我又正好隨身帶著DC,
    所以,就跟著大家拍了.

    當然,拍個人特寫時,都有經過本人同意才拍,
    拍完也道了謝,不過,有些遠景或一大堆排隊的人龍,就沒去打招呼了,有點不好意思說.

    動漫畫祭是很好玩的活動,我自己以前也是看漫畫的,兒子和他同學也看很多卡通,當然有許多都是日本卡通,因此我也認得一些人物,但並不是每個都認識.

    會拍他們,只是因為喜歡這樣的族群,認真的把自己喜歡的人物扮演出來;這種心情,我是成為木村拓哉飯後才能體會的.^0^

    回覆刪除
  10. BIRGET,看你的部落格,真的好多木村拓哉的影子啊!可見是很迷很迷,我特別喜歡他那種無辜無邪的表情。

    不過,我喜歡阿部寬比較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越老越有味道。

    回覆刪除
  11. "我喜歡阿部寬比較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越老越有味道。"->此言不虛,他真的老了才有味道.
    我只有唸大學時對他的印象,他演"里見八犬傳",再來他就不見了,是說我根本不注意影劇界動態啦.
    一直到2001年,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裡有阿部出現,才記起有這號人物.
    我也是因為"hero"才開始迷上木村拓哉的,
    所有我知道的日本演藝圈人士都是因為跟木村共演過才被我認識的.^0^
    木村對日本經濟貢獻頗大啊~

    ㄟ?我們好像離題越來越遠了.
    爆~

    回覆刪除
  12. BIRGIT,我跟妳不太一樣,我是為了看中山美穗、松島菜菜子、阿部寬才認識木村拓栽。

    回到主題,日本漫畫還是同人誌主要的模仿對象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