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宜蘭】雙連埤

早上十點從礁溪出發,沒有先上網預定入山証,所以無法進入福山植物園,但在雙連埤繞了一圈,就已經值得。


2007.6.18 連續假日來這裡遊玩的人很少

本以為這個連續假日應該會有很多人上山,沒想到一路開上來,只有我一台車,車窗外天氣晴朗,雖然遠方有些烏雲,但看到山上的雙連埤,湖面清澈,青蛙、蟬鳴應聲而來,一下子好像到了人間仙境。

2001年雙連埤出土史前人類使用過的石斧,證實這裡曾是蘭陽文明發祥地之一。原住民稱此地為姐妹湖,是泰雅族的獵場,有山羌、水鹿,水獺等動物。當我經過雙連生態教室,旁邊有地震測量儀器,後來查了歷史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居民集資的私人學校,後來變成雙連國小,學生曾達百人,後來學生剩下兩人而廢校,校產由政府改設為生態教室。

有很多人開車載著腳踏車上來,全家大小在此繞湖而行,白雲映著湖景,聽著青蛙叫聲,應該是很高級的享受。

4 則留言:

  1. 福山,還不錯看;不過,覺得要選對時間才能看到更多更有意思的植物

    回覆刪除
  2. 雙連埤彷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光是車子緩緩駛入的沿途景致,
    就讓人心曠神怡忘卻擾人煩囂,
    多年前造訪它正值挖土機開鑿,
    令人有點惆悵美麗境界的破壞,
    ㄧ大片的樟樹林圍繞著土角厝,
    想著住在這兒的悠閒自在日子,
    但這兒已畫為自然生態保護區,
    也不能買賣土地了..........

    回覆刪除
  3. 太可惜了,很值得進去呢.
    列為,身為台灣人ㄧ定要去ㄧ次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阿貝,我還沒去過福山植物園呢?現在去宜蘭當天來回很方便,要找個假日早點去,不過對植物沒什麼研究,可能只是欣賞風景而已。

    alice,我也是開車在埤邊慢行,覺得很舒服,然後會覺得破獲了這裡的景致就把車停下來用走的,卻看到好些車子都跟我一樣慢慢地開享受這美景,希望這邊永遠都不要過度的開發才好。

    小拉,Yes, Sir, 我身為台灣人一定會進去看看的。謝謝妳的提醒。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