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台北】舊香居二手書店

去了幾次舊香居,雖然是二手書店,可是我想有一半是新書,另一半是古書,根本感覺不出來是二手書店。


2006.10 攝影‧一進書店這個桌子最吸引人

每次進入舊香居,我的荷包就大失血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比去買新書花得錢還多,仔細推敲了一下,因為這裡賣的書都是大部頭的書,新書要花千元以上才買的到,而這裡打六折之後,還會在打九折,感覺很便宜,所以不由自主的搬好多書回家。

舊香居的藏書最多是兩岸史學相關的書籍,很多書本的年紀比我還要老,這方面我想是其他二手書店比不上的。另外,名家小說散文詩集、攝影、藝術的書籍也不少,這是我最喜歡逛這裡的原因,雖然有些書籍沒有現在印刷的精美,可是價格便宜,文字敘述多,書末的參考資料完整,這是現在書籍比不上的地方。除此之外,政府單位的出版品以及童書也不少。

我想開的書店特色是什麼?舊香居、有河 book、小小書房、台灣ㄟ店、v1492 的特色加起來,就是我想開的書店了,看別人的成果很容易,可是我想箇中自有自己的苦味。

在舊香居拿到一份由韓良露總編的免費『南村落』小報,才剛剛開始要凝聚這個社區的活動,希望他們能夠成功,或許圓環文化工作室能有機會一起舉辦導覽活動。

舊香居
http://blog.yam.com/jxjbooks
南村落
http://www.southvillage.com.tw

1 則留言:

  1. 水瓶子也是個愛買書的人
    很喜歡你介紹的書店喔

    另外一提:明信片到底收到沒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