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倫敦】誰能告訴我這建築有甚麼特色?

看這個人凝望著甚麼建築?我在艦隊街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找著古老的教堂及歷史建物,就是對這裡的人潮感到疑惑,為什麼大家都拿著單眼相機猛拍這裡?


2007.9.16 這老伯的後面是座教堂高塔,但他有興趣的是這個建築

於是我也拿著相機擠進門裡,人潮真多,摩肩擦踵,我想應該是某種觀光導覽團,手上還拿著簡介,也有人解說,人太多了,我就隨便拍了室內牆上的作品後跑了出來。


2007.9.16 建築內金碧輝煌,約挑高3層樓

然後我在戶外坐下來觀察了很久,想說是不是這建築物玻璃會隨著陽光增強而有所變化,是棟綠色建築嗎?觀察了很久,從陽光不強的滿天碎雲朵,一直到天上白雲都被太陽曬乾的大中午,這棟建築外面的玻璃顏色還是一樣!


2007.9.16 黑色的玻璃建築

倫敦這幾年在現代建築設計有相當知名度,也有很多書介紹,或是我就是喜歡看老東西,往往這類的建築視而不見,有時還覺得跟老建築那麼貼近影響了視覺,回來查了幾本書都沒介紹,誰能告訴我這建築有甚麼特色?

位置:倫敦霍本區的艦隊街(Fleet Street)及鞋巷(Shoe Ln)交叉口

4 則留言:

  1. 先說我也不知道。但我想猜猜看 :p

    這棟樓用黑色蓋起高樓,層層遞減,看起來有點像郵輪上煙囪,會不會是有名的船運公司啊?

    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猜測,嘻嘻。

    回覆刪除
  2. 用 google 大神找到了這棟建築的簡介:The black glass and chrome Daily Express building, at Nos. 121 - 128, dating from the 1930s and England's first glass-curtain structure, stands next door.

    原文: http://www.touruk.co.uk/london_streets/fleet_street1.htm

    然後再用 Daily Express building 去搜尋,就找到答案了!

    回覆刪除
  3. 你這張照片雖然有消點不是很正,但約略可以看出立面的模矩化很漂亮。注意觀察接近我方的黑色部份,有線條形成的長方型九宮格,循著這個長寬比,然後放眼看到整棟建築的立面,會發現許多地方的比例都與之符合,非常有趣。

    當然也可能我說的不是這建築物的特色所在,只是唸建築的專門會注意這種隱性的事情罷了。

    回覆刪除
  4. takol

    謝謝你的介紹,我壓根是不會注意這些事情,只要看起來好看就好,或許我對建築真的沒甚麼感覺。

    不過查了網站上對這棟大樓的說明說是 1930 年建的,我有點不敢相信啊!因為看起來玻璃很新,或許是有依照原來的設計重新維修過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