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倫敦】列斯特(Leicester)廣場劇院區

走進列斯特廣場,就好像到了紐約走進熱鬧的時代廣場百老匯劇院區的感覺,剛剛還在中國城的感覺沒走幾步路就全部變了另一種感覺。


2007.9.15 依序為
歌劇 We will Rock You、拿廣告看板的人、John Mills 手掌印、半價票亭 tkts、1981年卓別林雕像、歌劇 Mammamia、歌劇悲慘世界、歌劇真善美、歌劇獅子王、John Hunter雕像、Charlton Heston 手掌印、畫家 William Hogarth 雕像、Reynolds 雕像、莎士比亞雕像、瑞士中心、卓別林街頭藝人。

這個廣場(公園)不大,但是人超多也很吵雜,有打扮成卓別林的街頭藝人準備表演,也有年輕人一群一群喧鬧打屁,更多拿著便宜票的廣告牌的人走來走去,好多票亭販賣宣稱最便宜的票,但是公辦的票亭應該在公園的後方打在 tkts 的大票亭內,排隊的人大約50人左右。

公園中間有莎士比亞的雕像,四周還有不少畫家、演員的半身雕像,等我搞清楚了這些雕像人物的生平再來寫文介紹,而公園的外圍的地上則是學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上,把明星的手掌印印在地上。在公園的東北角有瑞士中心上面有音樂鐘,每逢整點有民間故事的人物出來敲鐘。

我在廣場坐了一下並沒有待很久,主要是眼皮已經快閉上,我要看的歌劇票已經在網路上都預定好了,若是比票價也沒甚麼意思,於是就往泰晤士河邊走去。

4 則留言:

  1. 我對這廣場真的幾乎沒印象了
    只剩半價票亭
    當初排隊買票
    什麼戲都好
    最後看了西城故事
    好懷念阿

    回覆刪除
  2. wildheart

    不知道是年紀大還是怎樣,現在對於排隊實在是提不起勁,只要大排長龍,就想算了。

    剛剛翻了《瞧這些英國佬》這本書,看到p.180有寫到的排隊規則:

    1946年,匈牙利的幽默作家形容排隊是英格蘭人的全民癖好,在歐陸如果在站牌等公車,大家會無所事事般的在附近晃蕩,等到公車來了才衝過來,但是英格蘭人,即使只有他一個人,也會排出整齊的一人隊伍。

    你是去倫敦念書嗎?還是去玩樂?

    回覆刪除
  3. 是去玩啦
    那還是第一次出國呢
    當完兵 工作還沒著落
    找2個同學當伴
    就傻呼呼的去了歐洲15天
    每天都走到快要昏倒才回去旅社
    把畢生區區幾萬元積蓄都花光了
    哈哈

    回覆刪除
  4. wildheart

    我想你那15日一定收穫很多。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