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倫敦】蘇荷(Soho)廣場與周邊

在倫敦第一個坐下來餵鴿子的就是這個小公園,終於開始適應地圖上所標示的意義,一直以為『廣場』就應該是廣場,原來這裡的廣場都是公園。



蘇荷廣場在 1681年完成,這附近是高級住宅區,但在18世紀末沒落,而目前是一些辦公大樓,廣場中央在維多利亞時期建了個很假的都繹時代風格的木屋,因為太醜了所以沒有拍照拍回來,不知道是因為重建所以很敷衍,還是因為原貌就是這樣,這個公園有不少老人在此聊天或是看書,不過有更多的觀光客來此走來走去。



往蘇荷廣場的南邊走,往西看會看到一個很有特色的教堂尖塔,並不是很高,是聖安妮教堂塔(St Anne's)在1940遭受到轟炸後教堂剩下的尖塔,我找不到進入點。而這一區就是蘇荷區的中心,據說以前有不少藝術家、作家或是音樂家在此居住。

看起來是小巷子的地方,到處都是餐廳林立,雖然人潮都往附近的劇院區或是中國城移動,在這小巷子走來走去,也可感受到一些波希米亞式的狂放不羈,而在 Dean 街與 Old Compton 街附近的法國館是戴高樂將軍常去的店,在 Frith 街與 Old Compton 街的義大利咖啡吧(Bar Italia)則是1926年貝爾德發明電視展示的地點,每家店好像都有段歷史。

4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的fu真好...

    回覆刪除
  2. 老王

    真感謝妳看得起,我還覺得對焦沒對到那個老人,對到後面的綠色房子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第一張,感覺很恬靜,讚!

    回覆刪除
  4. yikuang

    我很喜歡後面的那個綠樹,陽光灑下來,綠樹變成金色與青色閃閃發光,在台北就會覺得很熱,可是在倫敦是很溫暖,可能是緯度較高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