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倫敦】特拉法加(Trafalgar)廣場

這個廣場(Square)真的是廣場,不再是小公園了,沒預期要在這裡待很久,才到一個城市的第一天,我通常是會到河邊看日落,不然就是往高處了解一下整個地理環境。


2007.9.15

不知道是時差造成的疲倦,明明泰晤士河就在旁邊,就是不想走過去,在國家美術館的特拉法加廣場上人潮很多,除了小朋友在玩鴿子之外,很多公共藝術品在廣場四周目不暇給,河邊的倫敦眼大摩天輪,還有吵雜的為了和平的演唱會聲音,正對面是安靜地抗議帝國主義連署的攤位,兩方的對比還蠻明顯的,可是廣場前80%是觀光客,我想沒人在關心這些事情。


2007.9.15

這座廣場大部分是納許(John Nash)設計,建於1830年代,是倫敦主要的集會廣場,廣場中的石柱是紀念一個海軍將領 Nelson,他在 1805年對拿破崙的特拉法加(Trafalgar)戰役中殉國,如今這個廣場除了紀念這個將軍之外,我想這隻大獅子應該是最多人爬在上方照相的主角。

寫了那麼久的倫敦,我還在寫第一天的見聞,想想在國家美術館的名畫那麼多,可能寫個三個月都寫不完,所以先跳開先寫其它的事情。

2 則留言:

  1. 有被這隻獅子震攝到的感覺....壯觀!

    回覆刪除
  2. 特拉法加廣場主要是紀念Nelson這個有名的將領,這個特拉法加戰役十分有名,詳細可以看這裡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B%B1%E4%BC%A6%E4%BC%81%E7%9B%BC%E7%9D%80%E4%BA%BA%E4%BA%BA%E9%83%BD%E6%81%AA%E5%B0%BD%E5%85%B6%E8%B4%A3

    不過底下這隻大獅子還真的不知道代表甚麼意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