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倫敦】交通博物館的海報撲克牌

倫敦地鐵是世界城市中最悠久的公共交通工具,1863年就開始營運至今


1950年/Molly Moss 的作品

倫敦地鐵最初是大都會鐵路(Metropolitan Railway),這條鐵路在 Paddington 和 Farringdon Street 間,開張當天就有4萬名乘客搭乘。早期的地鐵是用蒸氣機,所以隧道較淺,才能排煙,但後來使用電力才可以讓隧道挖得很深,印象中有個地鐵站還特別警告若是往上走有200階,希望大家搭乘大型的升降電梯。

地鐵若是有手扶梯,兩旁就有一些海報的展覽,當然多半是廣告,可是有些海報還蠻有意思的,而我逛到交通博物館的時候,特別就買了歷年來得獎的海報展作品撲克牌。有得表示坐地鐵可以克服外面惡劣的氣候,或是可以準時出席宴會,也有的說明搭乘交通工具夏天可以到郊外玩,或是到博物館、動物園參觀,這些得獎的海報非常多元,看了讓人會心一笑。

台北捷運也很多年了,雖然也有擺一些攝影或繪畫作品,不然就是擺一些公家機構所辦的活動海報,總覺得沒有那麼多元,希望也能舉辦這類型的海報展覽,現在印刷術那麼發達,多印一些好作品,讓台北活潑點。

倫敦地鐵 -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C%A6%E6%95%A6%E5%9C%B0%E9%93%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