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亞維儂】普羅旺斯古城 AVIGNON

Sun 問我若是第一次出國要去哪裡?我的答案是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於是翻開12年前的相簿,找到了這張明信片。


1996.6 到亞維儂買的明信片

或許是我第一次出國跟團就從法國南部開始,雖然每天都坐車坐很久,可是到了一個地方,就可以感受到法國的風景與歷史,黃昏的亞維儂城精品店慢慢地都關了起來,看到羅馬人建的水橋,城內地上都是石頭路,旋轉木馬載滿小朋友的歡笑,整條街上都是擠滿人的餐廳。

在14世紀的時候在羅馬的教皇曾被夾持到亞維儂,本來是要把新的教廷設立在巴黎,可是當教皇走到亞維儂的時候,他覺得一直被法國人控制一點尊嚴都沒有,於是就在亞維儂設立宮殿,教廷決裂產生了兩組教皇,甚至出現了第三組,對決了80年後才又回到了羅馬。

亞維儂藝術節每年在7月左右的時間舉辦約三個星期,以戲劇、舞蹈等表演為主,1947年開始至今已經超過60年了,網址是

http://www.festival-avignon.com

希望 sun 能夠順利的開始第一次出國旅行,無論是自助或是跟團,法國南部普羅旺斯是不錯的選擇,印象派畫家雷諾瓦、梵谷、塞尚、莫內、高更、夏卡爾等都有在此旅行寫生的足跡。

2 則留言:

  1. 什麼?
    水瓶子第一次出國就到法國喔!
    12年前,
    我是8年前去的。

    回覆刪除
  2. 是啊!那時候流行一出國就是歐洲10國的那種旅行團,那時候不流行跟團到單一個國家,所以這種團就很少,相對來說還蠻便宜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