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知本】溫泉、部落、山林,我要重新認識知本的流水帳

每次到知本就是泡泡溫泉住一晚,然後隔天趕往下個地點,這次停留在知本,除了溫泉之外,知本還有山林生態、原住民部落,蝴蝶生態與花草香精肥皂等,雖然只在知本待了24小時,但好像過了兩三天。


知本卡地布部落的小朋友跳的迎賓舞

每次參加這類的活動,總想書寫很多,但是往往力不從心,不是對當地的歷史文化無法深入體會,就是覺得短時間的接觸,不知道是不是真實的感受,每次都很想再去幾次,或是多住幾天。但現實與理想總是有距離,所以這次我不再那麼拼命的去探索、搞笑或是亂拍照,試著把自己放空,當作一次家庭式的旅行體驗。

我想先記錄一下這次的流水帳,避免未來要書寫的時候遺漏掉了。

1. 東遊季蝴蝶生態導覽,做精油香皂
2. 公仔彩繪
3. 大頭目餐廳的晚餐與歌聲
4. 知本街歷史文化導覽(忠義堂、溫泉老街、泰國四面佛(神))
5. 統茂飯店溫泉澡
6. 卡地布部落,剛好部落青年在練舞要出國表演
7. 知本林道

這幾年不少的小旅行,有些是政府單位的地方再造的社區營造,有些是為了促進觀光產業,有些是有機農產品的推廣,無論是自己花錢花時間去體驗,或者有單位補助,真的都讓我學習到不少。而提升台灣生活文化,真的是要自身『做』中學的。

P.S. 本次活動是為經濟部商業司98年度創新台灣品牌商圈計畫之台東縣台東瑰寶風華再現品牌推展計畫的「知本溫泉套裝行程部落客試遊活動」,由傳動經營顧問有限公司主辦,這篇文章與往後的書寫內容全為水瓶子個人體驗心得。

5 則留言:

  1. 我還蠻好奇經濟部的這個鄉鎮商圈改造計畫... 如果你有更多細節, 下次請教你... 雍中

    回覆刪除
  2. 是沒有像水瓶子一樣紅到經濟部商業司去啦,可是,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想要多給自己安排這樣的小旅行,不需要走馬看花,只要安安靜靜待在一個地方,感受那樣的氛圍就好。

    回覆刪除
  3. @雍中:

    老實講,我也不清楚,我只是被找去回來要寫文而已!這幾年還不少這種計畫,有些硬體與軟體的標案,當然有成功也有失敗的,上網搜尋應該有不少企畫書。

    @小魚:

    安安靜靜待在一個地方←聽起來不像小魚的風格啊!妳應該不是又跑又跳的,還在高山趴趴走嗎?我倒是有不少私房景點可以跟你講,妳去坐禪吧!而且,坐捷運就可以到喔!

    回覆刪除
  4. 水瓶子把小朋友的笑容拍得好燦爛呢!:)

    回覆刪除
  5.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秘笈943:

    謝謝誇獎,我覺得我還是要加強,而且那小朋友笑起來隨便拍都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