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知本】大頭目野食館的懷舊風

當我走進這個餐廳的時候,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去民歌西餐廳的感覺,我們一行人坐定,卑南族的原住民嘹亮清美的聲音就開始演唱,整個耳朵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過去了。


攝影:傑利

知本的街道並不長,店家大部分是小吃、精品、土產與泡溫泉用的泳衣等,有特色的餐廳並不多,大頭目野食館走的是原住民風,初進去會感覺是墾丁的熱帶南洋風,但是仔細看了用餐的菜單、歌手演唱與服務人員的原住民衣服的打扮,這家餐廳走的是原住民風,不過應該沒有細緻到有區分是卑南族還是阿美族,或是其他原住民族。

這幾年各地都有設置原住民博物館,老實講逛過以後就忘了有甚麼特色,可是到了這家餐廳,雖然演唱的還是以國、台語為主,但是搭配整體情境,很能感受到進入部落的感覺!我覺得可以發揮的空間還很大,原住民的熱情與一些生活習俗若能在節目中搭配,將十分的完美,不過以這家餐廳用餐的價位與品質的平衡點,目前的表現應該算很好的了。

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有個老先生上台表演,不但又唱又跳,還會搞笑,帶動現場氣氛,據說是曾經得過五燈獎演唱五度五關的得主,現在已經很少唱歌,但是經常在這裡配合演出,讓我強烈的感受到老人家樂天知足,而且不炫耀隨時可當配角的人生哲學。

吃完飯離開了大頭目野食館,整條街刻意的都沒有放其他音樂,就是只有這家餐廳的歌聲,而我離開後晚點再走過街上,已經沒有這裡的歌聲,但是另一家店家就放了音樂,好像是協調好的樣子,知本的旅館還有店家可以互相搭配,而不是惡性競爭,搞壞整個環境的作風,讓我印象深刻,這樣的精神,希望再造『知本』品牌商圈。

Wisely:【旅遊】知足之旅:知本統茂溫泉旅館、公仔彩繪、原住民大頭目野食館

P.S. 本次活動是為經濟部商業司98年度創新台灣品牌商圈計畫之台東縣台東瑰寶風華再現品牌推展計畫的「知本溫泉套裝行程部落客試遊活動」,由傳動經營顧問有限公司主辦,這篇文章與往後的書寫內容全為水瓶子個人體驗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