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特爾曲】老人與雜貨店

到捷克的團體旅行,會走過一堆觀光小鎮,大部分的團就是停留一兩個小時匆匆離開,我們看到一車車的旅行團來來去去,很幸運地我們在此停留了一個下午,直到太陽下山,月亮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我們把整個特爾曲的小商店一家一家的逛過,當然書店是我最有興趣的,我走入了一家櫥窗有擺一些童書的店,開門走了進去,裡面並沒有人,然後發現其實是一家雜貨店,有文具、五金、飲料、零食等等,本來想就走出去,可是這時老闆從外面走進來,非常敬業的守候著我,看我要買甚麼東西。

我偷偷地打量著個老闆,其實看起來有點邋遢,沒有剛剛經過精品店那些老老闆,或是賣畫創作的老人那樣的機靈或是風趣,這個世界遺產的小鎮看來以前曾經風光過,可是現在只看到老人與小孩,年經的除了帶小孩的婦女外,真的就沒有年輕人了,我想想其實不跟我們台灣的小鄉鎮一樣的情況嗎?

看著這個老闆那麼誠懇地顧店,於是我開始發揮逛7-11的精神,一件件東西慢慢把玩,本來要買這裡小朋友的零食,但是看到當地撲克牌,於是買了兩副,這裡的撲克牌只有32+1張,實在不知道怎樣玩,不過圖案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特爾曲相簿

2 則留言:

  1. 這.....這...這看起來好是塔羅牌?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看那圖案很特別才買回來,不過看不太懂事在做甚麼,一樣有四種花色,不過每種花色才8張,1-8,所以只有32張撲克牌而已,加上一張鬼牌,共33張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