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維也納】警察在遊行活動的角色

我總覺得我旅行時的運氣都很好,在維也納的第二天,算是晴空萬里天空一片的藍,當然這樣的天氣在戶外算是有點熱,看到了一群警察的車隊緩緩地開過來,所有執勤的警察厚重的衣服,但只帶著輕裝備。



通常第一天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我會用瀏覽的模式走遍市中心。然後第二天就坐地鐵直接到達目的地去逛大型博物館。第二天,當我從地鐵站走上來,發現有警察車隊很長,心裡想想這裡的警務人員還真好命,假日還可以上街頭遊行抗議,而且還用警車、公務車,那不是公器私用了嗎?越走越覺得不對,我索性就在路旁等,看看到底後面震天鑼鼓的響聲與很多人的吶喊聲到底是甚麼?

坐在路旁等了很久,警察車隊坐滿了機動人員,隨時有人下來指揮交通,原來是後面有大批的人在遊行,手舉著標語,好似嘉年華會,他們走得非常非常慢,難怪這些警察的車隊在前面待命,本來這些警察嚴肅的看著我,然後看我比出大拇指的手勢,轉而微笑的做出滑稽的動作,可惜我沒有拍到。



我曾經在國外看多很多場的遊行活動,也在台灣參加過許多遊行,最近這兩年的遊行其實除了選舉與政治議題外,在活動中都會參入一些創意的諷刺與標語讓人思考,慢慢地有嘉年華活動的感覺,在這樣的政治氣氛下,也是舒緩的一種方式,而政治真的是大家的事情,看到維也納或是國外的警察,往往是站在輔助遊行人群的這面指揮交通,讓我覺得台灣這方面真的還需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