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維也納】大教堂旁的哈斯大樓

或許大教堂太引人注目了,我站在哈斯大樓旁絲毫不覺得有甚麼特別之處,只是覺得這個玻璃帷幕跟周圍的建築不太搭嘎,可是從玻璃反射的教堂,與不規則的建築,看起來還蠻融入這個環境的。



哈斯大樓是1990年完工的,要在這個附近都是巴洛克的華麗建築來媲美,唯有用比較特別的方法,若是從上到下打量這個建築,實在是非常的怪異,不但是不規則狀,而且有大理石、花崗岩,又有不鏽鋼、金與玻璃、霓虹燈等等,你想得到的元素都給它黏上去就是了,而入口就是右邊那個圓圓的像是天井的地方。

這棟大樓的屋頂有片長方形的遮陽的屋頂,似乎是建築設計師 Hans Hollein 的一貫手法,在阿爾貝提納(Albertina)美術館入口處的創造了一個現代感的空間,還有一片不規則的長鐵片,把美術館的入口延伸到戶外,Hans 也有參與設計。我那次去的時候下著雨,剛好也是我躲雨的地方。


阿爾貝提納(Albertina)美術館入口、哈斯大樓的屋頂設計有異曲同工(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在附近找不到廁所,於是想說百貨公司一定有,於是就跑進去找,從一樓逛到四樓都沒有廁所,裡面空間並不大,呈現人擠人的狀態,可以算是逃難逃了出來,在地鐵站內找到了廁所。

2 則留言:

  1.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或許,要翻了照片後才會「喔」長長的一聲。

    沒寫下來,真的就快要忘光了,
    我記憶中愈來愈模糊的維也納。

    回覆刪除
  2. @小魚:

    我才寫到我這次旅行的第一天,真慘!未來在寫的時候可能都會忘光光,我第一次的純博物館之旅,以後可能不會這樣安排,很考驗我的腦力。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