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羅馬】《天使與魔鬼》

昨晚去看《天使與魔鬼》,電影節奏很緊湊,也順便做了一趟羅馬之旅,故事主要環繞在貝尼尼為羅馬城所設計的雕像與建築上。


蘭登教授拿的觀光地圖,不過這是簡體中文版



上次去羅馬只待了三天,當然小說裡描述的這些大景點都去踩過了,很佩服作家丹·布朗的想像力那樣豐富,當然有很多劇情配合歷史研究會有不少矛盾,不過能增進大家對貝尼尼與天主教歷史的了解,也是不錯的。不知道台北或是台南有沒有可能也有這類型的小說或電影呢?


點這裡有更多電影場景的街景圖與解說

0. 萬神殿,拉斐爾的幕地,第一個地點蘭登教授找錯了。
1. 人民聖母教堂,拉斐爾設計的基吉小聖堂(Chigi Chapel)《哈巴谷與天使》(Habakkuk and the Angel),(題外話是裡面有卡拉瓦喬的畫,電影有帶到)
2. 聖彼得廣場地上的《西風》
3. 勝利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的《聖女大德蘭的狂喜》
4. 拿佛納廣場的《四河噴泉
5. 光明會的基地《聖天使堡

維基百科:天使與魔鬼

沒想到我去短短幾天,電影的背景我也都有拍到,我想未來去旅遊的人看到也是同樣的場景,看這樣的電影很讓人想想旅行時的心情,而台北最近有很多東西都要拆掉了,我們就來懷舊一下《向左走‧向右走》的北投水池吧!重建後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子?

4 則留言:

  1. 太強了啦,水瓶子果真是個旅遊達人,竟然把電影的場景給標示出來了,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忘光光小魚:

    目前市面上一堆相關書籍,還有找到 google maps 那個說明,很容易就找到了,原來我也都踩過這些景點,我好像沒甚麼耐心拿著小說對照走,現在是看過電影事後回顧,讓我又很想回羅馬走走。

    回覆刪除
  3. 沒看過書的阿貝的小感想2009年5月31日 凌晨12:14

    我也能佩服丹布朗對地點跟故事相結合的想像力;但更佩服朗霍華把電影懸疑性拍得如此簡單,隨便一猜就知道真的壞人是誰了..真沒挑戰性。
    不過,過程很緊湊啦!就是謎底太容易揭穿了

    回覆刪除
  4. 我想是因為上一次的達文西密碼拍的太急太快,有很多人看不懂,所以這次就拍的超簡單的,也不要苛求太多啦!聽到坐在前面的人的笑聲,偷聽他們的談話,還覺得很曲折,這樣就夠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