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上海】人民廣場

這是上海的人民廣場,周邊有市政府、戲劇院、公園與展覽館等公共設施,周邊的高架道路擠滿了車子,地鐵站出入都是人擠人,但是看這公園內的人很少。


2009.5 猴小咪寄

看到猴小咪剛去上海回來要送明信片給大家,馬上就去要了一張。偶而看一下他噗浪上的行程,因為工作的緣故,不但整個台灣趴趴走,上個月還跑了上海一趟,看起來工作十分辛苦,但我想應該充滿活力的聲音與燦爛的笑容吧!

轉眼上次去上海出差是三年前的事情,我想上海應該也轉變了很多。記得上上次去打D的時候,出租車師傅在延安高架上打瞌睡,還是我們叫醒他教他怎樣走。上次去的時候,在靜安寺搶出租車,看到一個外國人拖著行李,我不知道為什麼還很好心的讓他坐上車,其實我等了很久,車子一直被別人搶走,為什麼還要好心的讓給不會說3Q的外國人呢?可能他已經被別人搶到沒耐心了吧!

後來去坐地鐵,有個外國人帶個小女孩,門一打開,下車的人都還沒有出去,一堆人就衝了進來,其實平常我是很鴕鳥的無奈擠了出去,但看到小女孩與納外國人驚恐的表情,我就用我的身體幫他門把人全部推開,最後賺到了一個微笑。於是,只要是人在國外,我會特別的想幫助無助的旅人或是老人,因為我們無時無刻也會受到別人的幫助。

至於這個人民廣場為什麼沒有人?應該是要收門票,所以除了觀光客,應該很少人會特別買票進入的。

2 則留言:

  1. 在上海就是要快狠準~
    不過,我打D倒是都沒問題,可能都是在飯店外面叫的吧!不過在仔細想想,醬也很累,因為上次去正大廣場逛街就是這樣,還走到香格里拉前面去打D,累死

    回覆刪除
  2. @Rebecca:

    到人多的城市,好像沒做甚麼事情,沒排甚麼行程,光從A地到B地就很累了,中國的城市上海、蘇州、杭州、鎮江我都是這樣的感覺,而印度特別感到嚴重。明明走路可以到的地方,都還是要叫嘟嘟車。

    而日本的東京也是這樣的感覺,上下班的人潮嚇死人,好像一堆魚游來游去,有秩序又快速。

    而上海呢!在混亂中還有某些說不出的規則,這規則不親身體驗還說不出來呢!一樣米養百樣人在上海這裡特別明顯。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