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台北】阿咧先生一個人歲歲唸展覽@Le Park Cafe

記得某日的下午提前到了客戶的公司附近,還有半小時,就趕快上 google maps 去搜尋咖啡館,去除了咖啡連鎖店,在這附近找到了三家咖啡館。前兩家都倒店沒有開門,甚至還找不到招牌,最後找到了這家 Le Park Cafe,旁邊有座小公園。



Le Park Cafe 是個三層樓老公寓的轉角,裡面的裝潢多以木頭家具搭配懷舊樂器、老收音機,還有小時候的木頭窗戶、玻璃,感覺上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回到30年前,看著天花板的旋轉電風扇,望著窗外街上的一角,這種老房子在台北市已經不多了,不是拆除改建,就是任其荒廢,年代不夠久遠又沒有名人故事不能列為古蹟,只有三層樓又不符合都市的土地利用,小時候熟悉的場景一再的拆除改建,我都開始懷疑台北是我從小到大生活的地方。

阿咧先生在咖啡館二樓前面的一個角落有展覽只到2010年2月10日為止,還有一些活動,大家可以去看看。

阿咧先生的部落格
Le Park Cafe 的網站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46號
電話:02-27198880

午後兩點多,我待在 Le Park Cafe 的一樓,太陽光剛好從木頭窗邊照進來,這彩色的城市頓時變成黃褐色的黑白照,店裡放著爵士樂或搖滾,總讓我想起我的舅舅,50年前的他收集了好多黑膠爵士唱片,又玩相機又寫的一手好毛筆字,出去外面玩總抹上黑亮的髮油,然後灑上時髦的古龍水,我想他應該都請女孩子上咖啡館吧!在這樣的咖啡館,我好像聞到小時候舅舅身上的古龍水味。

某日晚上,我又來到 Le Park Cafe,點了冰咖啡,卻有著濃郁的咖啡味,剛烤好的香蕉蛋糕,雖然剛吃飽飯,還是覺得十分可口,二樓的貓陪著我晃來晃去的胡亂拍照,一樓的貓躺在走道理都不想理人,雖然踩著木頭地板嘰哩呱啦的聲響,但我真的喜歡這股懷舊褐色的氣息,走入咖啡館,就好像變成黑白照的一部分。

3 則留言:

  1. 呵!愈來愈有「水瓶子」成份的咖啡館,這回,想到了舅舅,跳tone得好呀!

    小小聲地問,你化身成啊咧先生了嗎?
    所以,這篇不算是咖啡館系列?

    回覆刪除
  2. @小魚:

    其實那個環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到外婆家去住的顏色,外婆與舅舅住在一起,二樓地板是木板,整個家的顏色跟那咖啡館很像,聽的音樂也很像,因此有所感。

    舅舅年輕的時候很喜歡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當老闆,但是總是失敗,家裡有好多好奇怪的東西,有螃蟹菸灰缸、澆花的鐵器,還養虱目魚等,但總是失敗。

    那時他在家中經常聞到雪茄味,或是咖啡味我時在分不清楚,他聽黑膠爵士,還故意放很大聲的重低音。他也很喜歡喝酒,喝完酒總是大小聲或失態。

    上面的印象好像都是不好的,不過舅舅很孝順,也寫的一手好的毛筆字,也有他寶貝的相機,經常幫大家照相,然後框好照片,寫上他的毛筆字然後送人。

    最近舅舅的身體不太好,剛剛開刀動了大手術,希望他早日康復。

    我好像沒有寫太多阿咧先生的展覽喔!那我在原文補上連結給大家去看好了。我也喜歡阿咧先生單純的眼睛看著這世界奇奇怪怪的現象。

    回覆刪除
  3. 星期二終於找到這家咖啡館,天知道聽到遼寧街的咖啡館就讓人..不勝唏噓..是呀,45巷...從整條巷子滿滿咖啡店到現在...只剩一家! 然後,原來la park 不在這頭...還好不死心的繼續憑著記憶中的一百四十幾號繼續找...還因此得以逛逛老社區老房舍啊!

    果真是好地方...木頭讓房子很有味道,載著咖啡,糖和牛奶的拖盤和杯子都可以讓人欣賞許久....簡單,但那麼有生活的質感!

    香蕉蛋糕...讓屬螞蟻的老公,在我繞一圈拍照後...通通精光..只留下可以分給真正螞蟻的屑屑....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