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柬埔寨】牙科義診出發

這次參加由全國牙醫師聯合公會所舉辦的柬埔寨牙科義診,活動全名是「2010年4月柬埔寨暹粒偏遠醫療貧乏地區口腔醫療義診計畫」。活動時間4月22日到26日,行前就有大量的衣服、玩具、文具快遞到許醫師家,除了台北之外,台中也有收集物資與裝箱整理。

From 柬埔寨‧牙科義診

前幾年的義診,物資的整理全靠許醫師的太太慢慢一箱一箱整理,這次來了一些義工,我到的時候大家已經開始開箱,然後許醫師的家裡就成為垃圾堆一樣,大家拆開分類再重新包裝,面對滿地的小東西,我曾經一度進入無意識狀態,無法分類的玩具、文具甚至還有眼鏡電玩等電子產品,有些好想帶回去自己玩,有些不知道該不該帶去柬埔寨,到了晚餐前我們終於完成了打包的任務。



全聯會吳哥窟口腔醫療義診計畫
柬普寨義診之旅 一趟投資自己 豐富生命的旅程
吳哥窟的微笑

我第三度踏上柬埔寨,我相信我的收穫會比付出的還要多。很佩服許醫師這樣無私的付出,這次義診團總共有四十幾名團員,牙醫公會工作分配的很完善,老實講我實在不知道去能幫甚麼忙,傻傻地就報名跑去了,我想我從小到大眾多看牙醫的經驗,加上滿口假牙,應該可以給當地的小朋友很強大的自信心才對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