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台北】仁愛國中旁的古德咖啡館

中午來這裡客滿,其實本來想要離開,剛好天氣不熱坐在外面,第一次來此,點了義大利麵餐與double 冰咖啡,很濃很夠味。

From 台灣‧台北

可能是寒假還沒有開學,仁愛國中沒有學生上課,沒有了上下課的鐘聲,看著旁邊的那座老教室,應該是我當年國一上音樂課與女學生要上家政課的地方吧!我在那邊認識了音樂之父巴哈的雙下巴,印象我們的音樂老師叫錢二名,很好記憶的名字,可是他講課的腔調很重,雖然她很努力教我們音樂歷史,但我其實聽不懂她講甚麼!

然後我思緒就回到國中時代,有個教務主任被一群學生圍毆(不知道是不是他校的學生?),被扁鑽捅了一刀,然後他就在旁邊的中山醫院療養,每天升旗時他還都站在醫院陽台看著校內的學生。仁愛國中的老師很讓我印象深刻,有的訓導主任會拿剪刀當場剪頭髮太長的學生,有的女學生還因此淚灑操場,泣不成聲;有的老師會跳到講臺上教英文......。

在這裡的回憶太多了,升學主義填鴨教學方式,我們沒日沒夜的念書念書再念書,唯一的樂趣就是中午可以看國語布袋戲,我們導師特別給我們看。聯考結束,全班有一半的人上了第一志願,連倒數幾名的我也都有公立高中可以念。


古德咖啡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122巷6號
電話:02-27540500

第二次到古德咖啡,中午裡面仍然客滿,我又坐在外面,學校已經開學,下課鐘聲迴響,學生嬉鬧的聲音,我已經離開太久,想不起這樣的聲音,也沒有校舍的印象,是記憶的模糊還是選擇性的遺忘?但在古德咖啡,居然給讓我回想了起來。

7 則留言:

  1. 喜歡看你寫這些回憶,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2. 這家我也很喜歡,推!

    回覆刪除
  3. @cami:

    一扯到回憶,我就可以一直寫,但我還是選擇點到為止,寫太多怕會得罪當時的老師,我也怕讓人覺得老在老生常談。

    @老王:

    店長似乎對音樂很有研究,是個音樂人,牆上擺滿了演唱會的工作證,下次去幫我問問好嗎?

    回覆刪除
  4. 要幫你問什麼咧?我跟店長認識,他叫小胖,很會彈鋼琴喔!

    回覆刪除
  5. @老王:

    就是我想了解開了這家店,他遇到了甚麼事情印象很深刻的,會不會跟他想開的咖啡店有所不同啊?

    回覆刪除
  6. 我記得殺傷 訓導主任的事情,起因是爭鋒吃醋,如果沒記錯的貨是當時 懷生國中的學生拿螺絲起子的意外, 那位被殺傷的老師後來有回到職務上,並擔任工藝老師,您應該是我的學長,我入學˙的前一年,老師就被殺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回憶,一切都變得鮮明了起來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