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私旅行@東京》愛莉西亞的新書

一如東京的多樣性,這本書的面貌也很多樣,愛莉西亞已經出了第三本東京相關的旅行書,居然還是說不完東京的故事,不知道她到底在東京生活了多少時間呢?

From 日本‧東京

這城市就是這麼神奇!
漫步在充滿歷史感的下町街道上,讓生活有了停頓的片刻;
轉身搭乘幾站電車,耳目一新的東京新市鎮,瞬間迷眩雙眼;
山手與下町混搭的東京,新名所、新話題,舊街老舖,別有滋味。

終於明白,以為結束不了的故事,原來一直存在著。
存在於這城市的每個季節、街景、角落、店家…交心的感動片刻,
及每一趟私旅行中,那段美好而悠閒的時光。

帶著一期一會的美麗心境,感受東京的前進與變化,及每一次的後會有期!

部落格:私旅行@東京
新書特賣與講座:【旅人地圖】私旅行@東京

我去東京才一次,迷失在銀座的百貨公司百年老店的企業旗艦店裡,看著地鐵站上班的人潮如魚群般的竄進竄出,走過淺草寺,經過一間間的美術館,在東京鐵塔浪漫橘紅色的燈光下,對東京的多樣性,可以說是一無所知的感受著,只感覺到這座城市,她會自己呼吸,她有自己的生活的方式,我們花多少時間去閱讀她,可能都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並不是城府很深的那種多樣,也不是只有表面華麗的多樣性,東京的面貌讓人怎樣描述都不對。

如果你要去東京旅行,來閱讀這本書,隨意翻閱,讀你想去看的地方。

「一針入魂」,一針見血道出職人核心。

這是東京70多年經典老牌包Poter向以為傲的堅持,指的是師傅們縫織的每一針都有他們的靈魂在裡面。

多麼簡潔有力,但背後支持的卻是這麼微小的一針一線,及那股全神貫注的無形力量及堅持。

代表東京潮流的Porter成了潮男必備單品。Poter這經典品牌背後的吉田企業(Yoshida & Company),70多年來可以如此屹立不搖,正是每一道功夫都貫徹吉田向以為傲的「一針入魂」企業理念。吉田企業不砸大錢做廣告,也沒有過度華麗的展售大樓或空間,就是希望以其細微的縫線精實度,跟其他大品牌一爭高下。

上面是P.123 頁的內容,我希望台灣的城市,也有這樣的企業,這樣的職人,還有更多各樣品味的人堅持這自己的理想。

From 台灣‧台北
假日上午的閱讀時光‧集地咖啡館

2 則留言:

  1. 水瓶子,謝謝你假日讀書推薦,真的有圖有真相.
    但我要補充說明,我第一本寫的是東京郊區,第二本的大東京,其實所指為日本東北地區,這本才是道地的東京都心...所以你果然該去第二次東京

    回覆刪除
  2. 前兩本的書名也是有『東京』啊!所以也算『相關』吧!這三本書中,書名最恰當的當然是這本書,只是我還要去不知道要排到何年何月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