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台北咖啡印象》駐點與相關活動流水帳(4/17更新)

這本書出來後,我自己排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活動--咖啡館駐點,就是跟書寫咖啡館時一樣,去咖啡館打開電腦寫下當時的心情,看看哪些人在這裡發生了甚麼事情?當時沒想太多,不過覺得還蠻有趣的,才開始一周,但發現耗費的時間還真不少。



我想我到六月底,一定要完成(並停止)所有的駐點與新書相關的活動,不然實在是太沉溺於咖啡館的美好了。(覺得我打書打得太兇的朋友,實在很抱歉!請自動忽略本文,部落格就只更新在這篇文章內)


(攝影/nicole)
3/26,捷克團友到 Alice 家同樂,剛好拿到出版社要發給各咖啡館的書,被我先挪去賣團友。工頭說:序還沒有寫,書就出來了,其實是我沒有給人前置時間,很趕的要求寫序朋友快生文章給我。


3/27,感謝海豚在中山堂辦光陰地圖的頒獎典禮,典禮後眾人移駕到蜂大咖啡拍照,由於書中寫蜂大咖啡是歐巴桑去的地方,這群人就到隔壁的南美咖啡,這照片漏了在私處的海豚,還有小魚、小杜,真感謝這群朋友瘋狂的行徑。


3/30,送贈品咖啡包到前公司去,當場變簽書會,不過一會兒,我還是很低調的跑掉了,萬一老闆出現就不太好意思了。


4/2,第一次駐點,選在靈感咖啡館,點了臻果拿鐵,剛好開了一周年,送了好吃的茶葉蛋,下午客滿的人潮已經全速退去,剛來時只有我一個人,老夫子姊姊來之後,由於剛剛在路上遇到咖啡因,他很無奈的被我們抓過來廣告新書。


4/3,老樹咖啡館,特請幫我寫推薦的海豚飛來坐檯,我們一邊翻著《台灣幸福百事》,一邊談著懷舊老時光的回憶。老老闆、小老闆都在,老客人、年輕人也不少,星期日晚上,居然滿座,不簡單的30年老咖啡館。而且,發現好多咖啡館好乖,都貼上《台北咖啡印象》的海報呢!


4/8,Alone Cafe,老闆看到我的書,說我給他打了一劑強心針,有點想要收起來的咖啡館,可以有存在的理由了,我想我沒那麼偉大吧!他說他目前在寫小說,上午在拍紀錄影片,翻開了聯合文學的他寫的文字,一間充滿任何可能的小咖啡館。這時,老夫子又帶著大包小包出現了,本以為要 Alone 駐點,真感謝她的溫暖。


4/8,去極簡咖啡館送書,看到馬路上看到這隻被剃光毛的貓,大辣辣的坐在馬路上洗澡,大車子來了他也不走,我覺得剃光毛好像沒穿衣服會很害羞的躲起來,或許是心靈受創,不想活了才會有這種行徑。(一個人類的想像)


4/9,有河book Cafe,坐在2F的戶外,陽光溫暖的有點刺,假日的淡水依然是人來人往,河堤施工要往外填,人類占據的空間又變大了,貓在河邊跑來跑去,睡覺、吃貓食、喝水的貓,還有逛著書店翻書的人們,河上的船,一些午後的八卦與觀光客的來去。隱匿說經常來往的貓有八十幾隻,真驚人。


4/9,明星咖啡館,很感謝簡老闆,是這本書內唯一我有專訪過的老闆,我沒通知他的情況下他還特地在我駐點的時間出現。我很不好意思的送了一本書過去。特來捧場的朋友,談了好多蘭嶼與飛行員的故事,又可以開講座了,真好!


‎4/10,George House,熟客很多,只要染上喝杯好咖啡,就戒不掉了嗎?聞咖啡,也會上癮。我喜歡這種像家的感覺,當我每次經過這家店,有時進去打聲招呼問好,或是揮揮手,店內的人就會笑著跟著跟我揮手。感謝 frances 來幫我惡補蔣勳眼中的夏卡爾。


4/14,剛好老王有空可以幫我顧車避免被拖吊,一個下午去送書,總共跑了16家,古德咖啡的小胖很羨慕的說:送書真是一個有趣的工作啊!有店家說:終於送來啦!有些店家要請我喝咖啡,也有服務人員在完全不情的狀況下,勉強的擠出謝謝!


‎4/15,到精誠的業務季會去分享這本書中的咖啡館,介紹各咖啡館的特色,推薦哪些咖啡館適合帶哪種客戶去,最後談談小咖啡館的經營策略。很奇幻的遇到一個同事昨日有在 Coffee M 遇到我送書過去,同事無論新舊,總是有莫名其妙的緣份!也很感恩同事捧場買書。


‎4/15 秋惠文庫,來的客人都特別懷舊吧!我來的時候已經遲到,剛停好腳踏車氣喘呼呼的跑上來,還好還沒有認識的朋友前來,不久後,漂浪來了,印海寺也來了,然後 Peggy 也出現了,三種特不同型態的人相聚在這裡,有種聊的話題無法聚焦的奇妙感。後來店長拿書來給我簽名,牛奶業務來聊天,最後,終於見到慕名已久的林醫師。

[進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