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廈門】鼓浪嶼林氏宅 since 1895

霧峰林家產業眾多,在鼓浪嶼也有幾棟豪宅,前幾年傾倒頹廢,如今已經依照原樣重建,現在已經是酒店,這豪宅內外的對比很大,外面是巴洛克華麗氣派的建築,裡面是超現代設計感的裝潢。



林資鏗(1878-1925年8月23日),18歲時隨父林朝棟到中國大陸,不久回台經營霧峰產業。1900年10月,國父孫中山在林資鏗的臺北寓所當成惠州起義的總指揮處,就是現在的台北車站旁的國父史蹟紀念館。1904年,父親過世,他脫離日本籍,把所有的家業遷移到鼓浪嶼。後來投身革命事業,入中國籍,討伐袁世凱,與陳炯明不合,調任孫中山的侍衛後去職回鼓浪嶼,最後被刺殺死亡。

維基百科:林資鏗

林氏宅裡面有五棟華麗的巴洛克建築,有58間精緻的房間,打開窗戶看外面的人來人往,拍婚紗照的新人到處取景,年輕人喜歡的自拍,黃昏就是當地老人出來散步聊天,也有奢華超豪華的總統級套房,很適合舉辦家族聚會或婚禮,古典的建築與原有的歷史風貌融合在一起,能夠住在這個有機會成為世界遺產的小島,避開白日的觀光人潮,別有一番風味。

PS. 這是立榮航空推出的立榮假期金夏小三通自由行【可延回續住】春遊廈門活動,好康大回饋!詳細可上易飛網查詢。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7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