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台北】青田七六的導覽手冊,憶璇的鳥瞰插圖

12月,彷彿甚麼事情都要告一個段落,這本導覽手冊,我們內容都整理好了,本來以為文化局的補助沒有下來,想要在線上請朋友樂捐助印,突然在月初接到通知補助印刷費用,並且要馬上執行。想想有補助比沒有的好,還是趕快請美編趕出來,我很喜歡這樣鳥瞰式的插圖畫法,我們是儘量回復到日治時期的空間假想圖。

青田七六可以買到,一本20元。




線上文字版本:http://www.geo76.tw/2011/07/1-11930.html

我必須承認當時編寫這個手冊的時候,是每天上午七點鐘就到青田七六寫,睡眼惺忪仍在睡夢中,寫得時候非常口語化,就好像對大家導覽一樣的心情,所以贅字很多。幸好我們的導覽志工林芬郁老師,協助了部分校稿潤飾,也改了一些錯誤,不過我給她的時間也不多,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也很感謝幫我們執行編排印刷的小馬先生,來來回回修改多次,如期達成任務。幫我們畫插圖的憶璇百忙中也來了好幾趟,這一切都那麼不敷成本,很感謝大家都那麼用心的協助幫忙。

我曾經有想法要找出版社出這本手冊的內容,這樣公司就不用承擔這些印刷美編的費用,甚至還可以鋪貨到書店更廣為宣傳,不過問了幾家出版社好像都沒有意願,還是就自己印了,若不想聽導覽解說,也可以透過這本小手冊了解一下這棟老屋的歷史,內容與書寫方式較為正式嚴肅,是我想儘可能符合歷史事實所用的態度,未來可改善空間還很大,第一版就這樣先出來了。

我對日式建築很有興趣,若有出版社有意願還是可以找我們合作的。我接下來想做青田街周邊的導覽地圖,會比較著重在學者的故居這部分。

3 則留言:

  1. 親愛的水大哥
    很美耶!!
    我想單是分享介紹清田七六,出版商可能認為太單薄,如果加入了周邊巷弄文化與商家介紹,內容豐富了,也有延展性了,應該意願就會提升吧!!

    何不找悅知文化小花談談看!!

    季勳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自己能力也有限,收集資訊這個急不來,要先有個主題再去做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您的導覽真的很棒!!我有個問題想要請問您,青田七六是屬於中央走廊型住宅嗎?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