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台北】陳師孟老師的豬界地博物館

周四的午後,綠逗咖啡館傳出陣陣的鋼琴聲,有個小妹在此演奏,一桌桌的客人專心的凝聽,有時候還會遞紙條過去點曲目。原本熱鬧滾滾的聊天聲,在悠揚樂曲中全部停了下來聽音樂。



綠逗咖啡館成立這一年來,原本計畫在二樓規劃的『豬界地博物館』,在地下室的藝文空間,如今都已經開放,只是人手不是那麼足夠,所以開放時間要先詢問一下,不要到時候撲空了。

陳師孟老師一直有收藏『豬』的喜好,只要是用具器皿上有相關的圖騰就會買回來收藏,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豬,從世界各地被老師買回來,每一隻豬都有自己的故事,這23年來約4000件的豬收藏品可以在這邊逛上好一陣子吧!

曾擔任英國首相的邱吉爾,退休後每天帶孫女散步到農場看豬,告訴孫女說:「狗是仰視人,狗抬頭看人、討好人;貓是俯視人,比較驕傲、自傲,用輕視的眼光看人;只有豬是平視眾生,豬的眼光看不出自卑、自傲」。陳師孟老師除了有廣播節目,還有以關懷台灣本土農民的相關產品綠逗工作室,加上這家咖啡館、博物館、藝文空間,以台灣本土出發,提供全面的健康生活與休閒體驗。

來此的民眾可以討論政治,吃到台灣農民辛苦的產品,有時有跳蚤市場,逛逛陳老師的收藏,運氣好可以聽到鋼琴演奏,會是一個很滿足的享受。



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
網址:http://www.beanstalk.com.tw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8-1號
電話:02-251669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