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風華,味了》台北市商圈導覽

這是今年中接的一個案子,本來以為是一個很容易的案子,每個商圈挑兩家比較老的店來寫就好,只要去拍拍照,問一下老闆就可以寫三百字沒問題。沒想到是要經過商圈協會(促進會)的討論選定的店才去採訪,而且聯繫店家與溝通事項也要一手包,雖然每個店家都很願意接受採訪,但是每家店的店長意願、程序與尊重客人等考量,其實很耗費時間的,所以「錢」永遠沒那麼好賺的。



還好之前有過許多碰壁的經驗,山不轉路轉,總有辦法達成任務。這個案子我最快樂的居然是打電話去商圈協會,然後聽到說協會已經沒有運作,這表示我可以跟編輯討論自行找老店來寫。接案還是要多考慮業主的要求,我想我以後還是多寫部落格,多寫自己想寫的書,這樣比較快樂些!

以下的書寫不一定在這本《風華,味了》書內,我也不知道到哪裡可以索取到,不過風華緣起回眸台北,風華百年老店地圖這單元做的還真的不錯。以下的文章有些是自己想寫,有些是外接稿的案子,每次採訪完就有衝動想要去採訪更多老店,只是自己時間總是有限,這個願望只能放著慢慢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