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小日子》享生活誌 Life Design Magazine

大學時代一起編輯刊物的同學、學弟,最近創辦了這本雜誌。還記得當年他曾經說要開出版社,出版一些講述台灣特色的書。這個夢想不難,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執行。畢業後的這二十年來的工作經歷,我們驗證了大學時代就知道的事實,出書搞雜誌的都是慈善家。



一本雜誌要賺錢就會有很多廣告與置入性行銷方式,看著架上一本本的雜誌,美女帥哥照片,琳瑯滿目不同大小粗細字體佔滿了封面,吸引人的標題,翻開內文只有兩百字,甚至一百字,速食的好像到麥當勞只看到兒童餐的玩具,還沒有點餐就結束的感覺,而且通篇只要換上不同的店名、地址、電話等資訊,就可以變成另一家店的介紹。於是,一本本的雜誌就像一本本旅遊觀光指南,講的都是別人的故事,忘卻了我們還有生活過日子的能力,小日子要走不同的路。

《小日子》傳達的是生活不在他方,就在這裡,待在我們的城,過自己的小日子吧!



希望《小日子》可以永遠這樣的乾淨,我們需要台灣人的觀點,還有我們說自己的小日子,說自己的好生活,在第一期已經有這樣的發現,希望繼續堅持下去。

2 則留言:

  1. 咦~對喔,水瓶子應該跟威融也很熟吧!世界真小~
    威融再次出手,很輕鬆的內容,很舒服的視覺,小雜誌不只是小雜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融認識!比較熟的是另外兩個創辦人奕成、建宏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