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陳家聲個人演唱會》結束後我才知道這是一場戲劇表演

這是第一次參加藝穗節看戲大隊,因為很想要去咖啡館看戲,於是就選了這齣在 A House 上演的戲《陳家聲個人演唱會》,看戲前我的習慣是完全不看本事,或是任何的介紹,今晚在過程中,我居然覺得是一場真的演唱會,還進入陳家聲的粉絲專頁去按了讚。



劇中當然有很多破綻,我一直在想這個人是陳家聲,還是徐宏愷,為什麼一直在劇中說他寫這首歌、那首歌背後的故事,而節目單上的這首歌、那首歌的作詞者都是徐宏愷。

整齣戲在描述現在演藝人員,為了要在社群網站(臉書)上贏得更多的掌聲,所以只好裝扮成正妹,而正妹就是另外一個人,為什麼每個人都不當自己而要當另外一個人,在網站上也都只露出比較陽光、正面的這一面,為什麼沒有一般人比較負面的想法。這齣戲就是把比較負面的情緒表現出來,所以在演唱會的中段,演出陳家聲的母親打電話來,他母親並不支持陳家聲的演藝事業,所以整個演唱會的氣氛變得有點低迷,陳家聲甚至有些歌曲沒有唱完就喊結束,但他的父親則是默默無語的支持,所以陳家聲也唱了一首歌感謝他父親。

看了這些歌的歌詞,乍看之下簡單而直接,甚至覺得沒有深度,但聽了這場演唱會,透過陳家聲說明了這些歌詞的背後故事,讓我覺得現在的創作者很直接的一面,很努力的把這些事情做好,但是表演的時候卻很輕鬆的呈現。人生是一連串從練習中蛻變的過程,辛苦可以不用說出來,只要站在台上,大家自然可以了解。

補充一下,我居然喜歡陳家聲甚過徐宏愷,因為我喜歡悲劇的人生。

2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