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69-文學故居1



散步到文學家的住所,台北市南邊,永康、青田、雲和、泰順、溫州街一帶的城南區域,水瓶子帶我們去文學故居導覽囉!

「青田七六」,地質學家馬廷英教授的住所,他有個知名的作家兒子馬國光-筆名亮軒,從小住在青田七巷六號的亮軒,寫了二本關於這棟房子、馬廷英教授和家族的故事—《壞孩子》《青田街七巷六號》。而文史家楊雲萍、臺靜農也住在附近,水瓶子在台大圖書館找馬教授的書,竟然找到從前文人間收藏書籍的交往痕跡呢!

探究梁實秋故居,先來到師大路,1945年以前這條路不存在,總督府擔心美軍轟炸,台北建築密集將陷入一片火海,於是下令拆除一些街區作為防火巷,師大路便是其中一條。梁實秋因太太程季淑有嚴重風濕,搬過幾次住所,一開始是德惠街1號,後來雲和街11號,再搬去安東街(現在瑞安街),買了一百多坪的地,房子只佔十幾坪。水瓶子來跟大家說梁實秋與程季淑間動人的故事!(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