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台北】緯創資通的溫羅汀書街導覽



溫州街的書街看似越來越多書店投入了,今天從茉莉二手書店出發,緯創資通公司所舉辦第三場的導覽活動,很感恩大企業有這樣的人文慢步的路線。

本來其實很擔心大家對於逛書店沒有興趣,因為資訊業是以前我從事的行業,所以我每次都會多講一點,還有次超出太多時間,這次主辦單位最後安排在欒樹下書店,給大家喝下午茶,但是因為書店都小小的,非常難以快速的出點心,主辦單位已經非常貼心的先請大家點餐了,再出餐的同時再讓我囉說的用簡報檔說明我的書店旅行。

今日有踏查的書店,感謝這些書店的老闆、店長、店員,每次都來個即興採訪,應該有讓大家對這個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日有踏查的點:
1. 茉莉二手
2. 唐山地下
3. 永樂座
4. 台灣ㄟ店
5. 河邊生活
6. 欒樹下

沒有進去但是有提及或是經過的點:

1. 校園書房
2. 薄霧圖書室
3. 胡思二手
4. 古今書廊
5. 雅舍二手
6. 南天書局
7. 雅博客
8. 女書店
9. 舊香居
10.伊聖詩

大致上主題是以台北市書街的發展跟大家報告,也提及了眾多已經消失的地方,會後有朋友跟我討論我簡報中出現的一個APPLE ][ 的破解遊戲的那一個畫面,談及了 6502 組合語言,讓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感恩大家的參與。

PS. 談咖啡館發展好像大家比較有興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